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缅甸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盛泽 

美中贸易摩擦升高,印度有机会扩大对美、中出口

   日期:2019-06-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6    评论:0    

美中贸易摩擦不断升高,在中国政府决定对美国产品实施报复性关税的情况下,印度政府分析指出,在中国自美进口且同样为印度输往全球774项主要产品类别中,有151项产品如柴油引擎、X光管、抗生素、铜矿、花岗石、二甲苯、变流器、酮等,印度可藉其价格优势增加对中国出口。

不过,有印度出口业者指出,大批液态化学品的运送需仰赖实时的物流,高昂的运输及电力成本也必须解决。

中国系自本(2019)年6月1日起针对美国主要化学品加征5%至25%不等的关税,但对印度化学品维持课征2%至7%,另中方针对美方的浓缩铜、花岗石、二甲苯及变流器等产品加征25%关税,并针对回收橡胶类产品及水龙头零组件等加征20%关税。

印度政府亦指出,美国自中国进口主要产品且同样为印度输往全球531项产品类别当中,印度有203项产品比中国产品更具有市场竞争力,印度同样可藉其竞争优势增加对美出口。

上述印度政府的分析系伴随美国政府于本(6)月初决定终止印度产品进入美国市场享有的普遍性优惠关税(GSP)待遇而来,总计约有价值63.5亿美元的印度产品受到影响,印度因未能列入钢、铝豁免调增关税名单,决定自6月16日起针对28项美国产品调升关税。

印度政府认为,美中贸易摩擦僵持不下反而给予印度增加对二国出口的机会,印度除已计划向中国争取农产品及药品市场开放,并积极吸引盼于贸易摩擦中避险的外商将制造基地自中国迁往印度。

印度在FY18财政年度对中国的贸易赤字为536亿美元,在FY19财政年度则约为520亿美元,印度倘能藉美中贸易摩擦之机增加对中国出口,当有助降低对中贸易赤字。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