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华族纺织”:“互联网+”为企业赋能

   日期:2019-07-01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123    评论:0    
 

“当下,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关键手段,网上平台的应用已是纺织企业的必选之路。”近日,记者走进了刚搬到柯桥金昌世贸广场的绍兴华族纺织品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段爱华感慨道,公司10余年的成长,离不开创新和互联网的“加持”。

白手起家的“创一代”

初见这位80后女企业家,段爱华身着一身素雅旗袍,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这件墨绿色旗袍的面料就是我们自己的,旗袍是合作单位的样品,今年公司的风格就是以旗袍印花面料为主,其中一款仿真丝印花还受到国外众多客户的青睐。”段爱华自豪地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段爱华老家在江西,学习的专业是纺织工艺和电脑美术技术,2002年毕业后,在老师的建议下,她与不少热血青年一起从江西来到柯桥轻纺城打拼。好强肯吃苦的她从工厂的质检员做起,逐渐养成了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2008年,段爱华成立了“华族纺织”,成为了靠自己白手起家的“创一代”。

据了解,“华族纺织”主营梭织、针织、染色、印花面料,在轻纺城东升路市场有营业房,市场遍布杭州、上海、深圳、山东等,去年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

对原创花型情有独钟

因为是科班出身,段爱华对花型创新情有独钟。近几年,她把重点都放在研发新花型上。目前,公司拥有一支研发团队,还聘请优质设计师,每月都会出100多款新花型,每年在研发费用上花费近百万元。

“近两年,旗袍是传统中式服装中最受欢迎的商品,我们亚麻类旗袍面料一直很受欢迎,每一款花型都很畅销,有的客户连续五六年都在用,每月都会有返单。”段爱华表示,公司新研发的一款提花仿真丝市场反馈也很好,成为了明星产品。

除了产品不断创新与产品质量过硬,客户服务也是“华族纺织”的特色之一,他们不仅拥有几千种花型,还有上百种底布,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今年6月,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公司在金昌世贸广场新开辟了超300平方米的区域,一楼为面料展厅;二楼为办公区;三楼为洽谈区。

借力电商平台持续发力

“华族纺织”成立之初就涉足电商,积极借力阿里巴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起该公司还正式入驻全球纺织网,开启了新一轮成长,积淀了一批又一批忠实客户。

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作为纺织行业电子商务平台,长期致力于为纺织服装行业解决信息不对称、协助企业运用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产业的模式,此前早有耳闻,段爱华说道。一方面,她派专人查看网站每天更新的采购信息,与买家取得联系,主动出击;另一方面,她放心把商铺交由全球纺织网代运营部工作人员装修、打理、推广。“目前对这个平台已经有了依赖感,自从加入后能明显感觉到客户资源有了很大提升,网上商铺已成为我们重要的引客渠道。”

据悉,“华族纺织”还跟着全球纺织网积极“走出去”。“已经去过意大利、韩国等,不仅喜获订单,还为开发新花型寻找到了更多灵感。”段爱华说,下一步,公司仍将稳扎稳打,专注产品研发、拓宽销售渠道。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