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棉花基本面大势已定企业上望70

   日期:2019-07-02     浏览:23    评论:0    
  6月29日上午,中美领导人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当前中美经贸摩擦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下阶段两国关系发展定向把舵,同意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达成的一致意见如下:
 
1,中美双方重启贸易磋商;
 
2,暂不对中国商品加征新的关税(剩余约3500亿,目前征税前的所有流程已经走完,征税可以随时开始,看谈判表现);
 
3,美国要求中国购买大量美国食品及农产品(可能:美豆,美棉,猪肉……);4,华为可以购买美国产品,在不涉及美国国家安全的基础上。可以说,领导人会晤的结果在预料之中,中美双方贸易纠纷走了一段长长的弯路后重回“正轨”,对全球金融市场、股债市及商品期货市场的利好显而易见,创段性反弹、走强的势头较强。
 
受G20峰会、中美谈判利好支撑;再加上2019年美棉实际种植面积低于预期及澳大利亚棉花产量、品质“双降”的拉动,ICE上涨的脚步加快,主力合约连破67、68两个整数关口,短期利好刺激机构、涉棉企业上望70。笔者判断决定ICE能否盘中打开并站稳70关键点的因素如下:
 
其一、中美贸易磋商只是回到“起点”,分歧仍客观存在,能否最终达成协议还要看美方的让步程度。对于商人总统特朗普,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等国都领教过其善变、不按规矩、阴睛不定的性格,因此对美方还要察其言、观期形,利好只在表面勿夸大。一些机构认为签不签这个贸易协定,都不会影响美国未来二十年对中国的全面遏制和打压,大概率中国会面对整个西方世界联盟的压制,美国会更强硬,欧日会缓和一些,但压制将是主旋律;
 
其二、全球货币政策预计将继续走向“宽松”,特别是美联储的决议,大宗商品步入反弹通道。美国、欧盟、日本等央行相继释放宽松信号,受新一轮的全球降息信号刺激,6月全球股票市场表现优异。美联储6月决议公布之后,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过去6-8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已经攀升,美联储将采取合适的行动维持扩张,暗示宽松货币政策的概率在抬升。市场对其7月降息的预期飙升至100%,有分析师甚至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宽松、降息成为全球货币政策的主题(据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降息的央行已多达14家);
 
其三、棉花基本面大势已定,只有印度种植、产量和消费存在一定变数,将一定程度交影响ICE。进入6月下旬,中国、美国两大主产棉区播种、生长情况已相对明朗,除非极端天气侵袭,否则炒作题材不充分;而印度受西南季风到来推迟,农作物种植受到很大的影响;但随季风雨覆盖了印度近50%的区域,棉花等种植、生长将加速,产量、品质值得期待。据统计,截至6月21日印度夏季作物种植面积已达910万公顷,同比减少12.5%,其中棉花面积同比减少12%。
 
 
标签: 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