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Gap Inc將於2020年推出無水染色牛仔布

   日期:2019-07-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1    评论:0    

美国专业服装零售商Gap Inc旗下品牌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将採用新型环保靛蓝纱线染色流程,使用泡沫代替水-可消除99%的一般靛蓝染色用水。

无水靛蓝此新流程由优先考虑环境绩效而享有盛名的西班牙布料厂Tejidos Royo所开发,与传统的匹染靛蓝工法(shasher indigo or sheet dyeing)流程相比,可减少89%的化学品使用、减少65%的能源消耗和消除了水的排放。

“利用这一革命性的新染色流程直接支持Gap Inc的製造目标,到2020年底可节省100亿升用水,以及香蕉共和国最近公佈的生产环保牛仔布的永续发展目标,减少水资源的影响,促进清洁化学”,Gap Inc全球採购副总裁Christophe Roussel表示。「Tejidos Royo是一家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在永续创新上成为真正的先驱者。我们很高兴将与他们合作此新创事业,毫无疑问这将改变牛仔布製造的未来」。

Dry Indigo技术採用一种可黏附在纱线上的泡沫染料,所生产的牛仔布料在手感、美感、性能和耐洗性方面,可媲美传统染色牛仔布。

利用Dry Indigo技术所生产的香蕉共和国牛仔布将于2020年一个男女装春季特别系列推出。这两个系列生产线将包括选择性採购和永续的做袋布和配饰。例如经过100%全球回收标準(GRS)认证的再生聚酯拉鍊带。

这将在一家最先进的永续工厂Saitex完成,这家工厂可回收98%的水。目前,Dry Indigo的生产流程是Tejidos Royo独有的,香蕉共和国是首批推出该技术的品牌之一,还有牛仔裤巨头Wrangler。

打造这突破性的染色过程需要Gaston Foam Systems和Indigo Mills Designs合作研究十年才能推出。泡沫染色技术要在小于65英尺的空间不能产生-相较于传统染色机通常需要染色数百英尺的布-从而显着减少资源的用量需求。

成衣行业是用水最大和最密集的行业之一。为了回应Gap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实施了许多节水措施。2016年,Gap推出了Washwell,一种智慧牛仔布清洗程序,与传统清洗方法相比,该公司可以节省超过2.29亿公升的水。该公司最近宣布经过多方努力己节省了57亿公升水资源。Banana Republic将于2020年採用Washwell节水方案。

6月初,Gap宣布与Arvind Limited合作,它是Gap在印度一家长期採购和授权经营的合作伙伴,开设一间专注于减少纺织製造业用水的解决方案新的创新中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