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宝纺印染:“一带一路”上的“蜡染明珠”

   日期:2019-07-22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14    评论:0    

7月本该是印染淡季,然而在浙江宝纺印染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所有生产线都开足了马力。“现在我们正在赶制一批发往坦桑尼亚、肯尼亚以及多哥等非洲地区的订单。”公司总经理虞少波指着车间内一匹匹色彩鲜艳的蜡染布说道,今年以来,公司一直满负荷生产,手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三四个月后。

近日,记者走进“宝纺印染”,探寻公司淡季不淡背后的原因。“一是坚持‘加工+经销’模式,二是坚守主业不断创新。”虞少波说,“宝纺印染”成立于2002年,多年来一直深耕非洲市场,并以差异化的蜡染印花布闻名当地,是非洲最大的蜡染布供应商之一。

这几年,公司新开发的一款新品蜡染布迅速风靡非洲市场,就是靠着公司对蜡染工艺的潜心钻研和非洲市场的精心开拓。多年来,公司已在非洲市场建立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销售网络。去年,公司更是借着这个“爆款”拉动了外贸销量,外贸销售同比涨幅达30%。

跟着虞少波的脚步,记者陆续参观了公司的研发设计中心和生产车间。鼠标轻点几下,一个个漂亮的花型便跃然出现在电脑界面。“我们拥有50多人的设计团队,每天可产生100多只新花型。”虞少波介绍,这些源源不断的新花型让公司的产品从满足市场需求向引领市场风向转变。

屋顶下藤蔓缠绕,假山间流水潺潺,往深处走,一盏盏景观灯在树干间闪烁着亮光,树荫下随处可见供人休息的三人座长椅……步入“宝纺印染”的生产车间,恍如迈入一个“大花园”。“管理好车间就抓牢了产品质量。”虞少波说,近几年来公司先后投入近亿元对生产车间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升级。除了生产环境的改善,公司的蒸化、印染、定型、洗涤等全部生产线都进行了绿色化、智能化改造。技改后公司能耗降低了50%左右,效益提升了30%。

党建强,企业强。在“宝纺印染”的生产车间,独创的“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让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管理水乳交融。一张机台,一个党员干部联系人。公司通过党员干部联系点的综合表现,对党员干部进行全面考核与奖励,调动积极性的同时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最终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公司的凝聚力。

今年上半年,“宝纺印染”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1—6月产值达5.17亿元,同比增长达30%;其中出口近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达30%。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