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盛泽涂层印花等后整理企业即日起紧急停产检查

   日期:2019-08-14     来源:印花社    浏览:29    评论:0    

8月13日,朋友圈突然传出:因苏州臭氧浓度超标,复合、印花、烫金、涂层等后整理企业全部停产知的消息,并且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证实。

其实,这次的停产既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

据了解,此次停产与环境问题相关。经江苏省相关检测部门预测,由于苏州臭氧浓度超标,为应急管控臭氧污染,后整理企业将暂停产接受检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据监测预测,受台风过境后晴热少云天气影响,8月中旬气象条件利于臭氧生成。而臭氧浓度的控制,本就是苏州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难点问题(2017年起,苏州臭氧超标率已超PM2.5)。现阶段,以挥发性有机物为主导,氮氧化物为辅助的减排措施将非常有利于控制臭氧浓度。

据了解,苏州市将加快落实“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系统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加速推进年度337项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今年将实行夏秋季臭氧管控强化措施,加强化工、电子、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监管;开展臭氧污染专项执法,9月底前,针对臭氧生成前体物重点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开展工业企业、油气、汽车维修行业、建筑行业、移动源、油烟六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今年年初的时候,吴江区盛泽镇流传出了一份《关于开展纺织后整理和整浆并行业环境整治行动的通知》,从通知中可以看出,将对从事圆网印花、平网印花、转移印花、数码印花、数码转移印花、复合、贴膜、烫金、定型、植绒等生产企业进行整治!

果不其然,7月19日,盛泽镇综合执法局统筹组建12支联合检查组,共约70人,对全镇圆网、平网印花等涉及后整理污染的企业进行联合执法,集中取缔。此次行动,共计取缔21家企业。

印花作为纺织业不可或缺的后整理加工环节,在盛泽市场上占据着一席之地,盛泽地区印花企业数量庞大。那么,此次整治对印花企业有什么影响呢?

盛泽地区的印花企业体量有多大?

据调查盛泽地区数码印花企业总数为300家左右,共拥有约1000台数码印花机。数码印花作为绿色、环保、低污染、低能耗的绿色产业且数码印花无需制版,交期时间短,顺应了当前市场求新求快的主流趋势,因此数码印花一度非常火爆!

据一位贸易商透露道:“一般来说,数码印花的成本会高很多,价格会比水印花贵一点,大概贵1-2元。”

但是,过低的行业准入门槛压缩了行业的整体利润。这几年由于数码印花企业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也表示利润已经逐渐缩减,特别是做纯加工的厂家日子并不好过。

整治带来的影响:后期成本投入加大

目前纺织业已经成为环保的“重灾区”,印花作为后整理加工的一环,势必也要加大环保的力度和速度,否则就会落得被取缔的下场!此次的圆网、平网印花整治行动再次给大伙提了个醒,必须要做到规范经营,达标排放!

这也意味着,印花企业将加大后期环保的投入,成本高了,一般来说,加工费也会随之上涨,但由于目前市场行情冷清,订单缺失,此时并没有涨价的底气,因此,这部分的成本需要企业自己吃进了。盛泽地区一家印花企业就表示:“我们公司主要做转移印花和数码印花,最近处于淡季,也没什么单子,上半年的订单量在5-6万米,今年的订单情况比去年下滑,手头的订单仅能维持到8月初。”纺织环节的订单缺失,也导致了后整理加工的订单不尽如人意。

也有不少数码印花企业家,刚接了不少订单,车间活堆如山,正忙着赶货却碰到了停产检查,真是要命啊!严重影响客户交期!

编后语:

现在的后整理企业就如纺织企业,面临强者愈强,弱者淘汰的局面,规模小的工厂将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目前印花等后整理企业首要做的就是确保自己的企业符合环保要求,同时需要不断创新,在更多的领域开拓自己的业务!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