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纺织品垃圾分类或将引领新兴产业的崛起

   日期:2019-08-16     来源: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    浏览:36    评论:0    

自今年上半年起,垃圾分类话题频繁霸屏引热议。继7月1日上海正式实施史上最严格的垃圾分类法后,包括北京、广州、深圳在内的46个城市也将按计划在2020年底前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从上海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中我们能看到,日常垃圾主要分为四大类: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根据具体情况,不同的纺织品可别归类为干垃圾(如旧的内衣裤)、可回收物(如枕头、包)和需特殊处理的大件垃圾(如床垫、沙发)。

有数据表明,2018年我国的废旧纺织品产生量就达到了2600万吨/年,这无疑为废旧纺织品的回收再加工产业提供了极大的发展可能。

通常来说,如果废旧纺织品是棉、毛、麻等天然纤维制成的,回收后经过再加工可以制成复合材料、保温材料和填充材料。化纤服装回收后经过再加工,可作为再生纤维利用,制成产业用纺织品,比如做成大棚被、汽车隔音棉等。另外一些成色较新的夏装则会用于出口到非洲或者东南亚国家,开始在另一个半球的人身上发挥作用。

据相关专家指出,当前最新的几种回收利用方法包括:针对涤纶类服装的脱气熔融及再聚合技术,针对涤棉类服装的醇解、分离及再聚合技术,针对多组分混纺服装的溶剂法回收及分离技术等。

 

虽然废旧纺织品回收在我国还未形成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但已有不少企业开始投入更多的关注和精力在这一方向上。作为新兴行业,废旧纺织品行业必将任重道远、未来可期。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