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第四季“纽约时装周中国日” 重新定义国际化的中国品牌

   日期:2019-08-30     来源:BoF时装商业评论    浏览:3    评论:0    

阳光中弥漫着金光、作为时装月的开端的纽约,当之无愧进入其一年中最为“戏剧化”的季节,而即将在9月8日发布的第四季“纽约时装周红星美凯龙中国日”,也将迎来三个中国品牌的“高光时刻”。

BoF在今天独家宣布:IMG旗下的纽约女装周官方组织NYFW:The Shows,将携手中国领先的时尚、生活方式和娱乐公司迅驰时尚(Suntchi),第四次登陆纽约时装周,为中国品牌提供国际发声的舞台。同时,中国家居行业领军品牌红星美凯龙,也将作为“中国日”的冠名合作伙伴,登上纽约时装周,将家居视角的东方时尚审美展示在国际舞台。

今年的秀场从哈德逊沿岸搬到了纽约下城区的Skylight Modern及比邻Soho街区的Spring Studios。这个通透明亮、能容下近400人的巨大studio空间位于活跃的下城区地段,它被认为是重振纽约时装周的心脏,也是许多新晋国际设计师品牌选择的首发地,本季将迎来Prabal Gurung,Anna Sui,Ryan Roche等一批纽约中国力量的集中展示。

近年来,伦敦、纽约时装周的平台,迎来了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师,而随着中国创意力量崛起的叙事逐渐日常化,中国设计师及品牌需要思考的问题,变成了如何持续制造惊喜与热点,尤其在纽约时装周这个商业氛围最浓、也是准入较为容易的时装周——大部分品牌选择纽约,看重的是它能够为品牌带来的立竿见影的商业效应。

这也是为何迅驰时尚每一季都会选择一个定位清晰的主题,某种程度上也能帮助这些中国品牌摸清定位。中国日的第一季见证了“国潮”爆发,第二季表达了当代女性力量的集中展现,第三季展现了青年文化的爆裂发声,而本季的“70/40”的主题,则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时装产业迅猛发展40周年为大背景,反映了中国时装产业的宏观发展进程,又是一个能令海内外华人产生情感共鸣的亮点。

本季“中国日”不仅仅是以“国家日”的名义进行的时尚献礼,更是展现了70年来人们的日常服饰、生活方式和精神面貌的巨大变迁。除此之外,它还承载了记录当下的作用,反映了中国时装产业正在经历一场随着消费理念升级、中国创意势力爆发后带来的持续性结构变革。

“第四季‘中国日’的时间点比较特殊,刚好在我们活动后不到一个月是中国建国70周年,所以我们在资料整理的过程中也得到很多灵感跟启发,我们发现中国真正有时装、流行的概念,中国服装产业真正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是1979年,”迅驰时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方涛说道。也正是在1979年,巴黎时装品牌Pierre Cardin成为了第一个在中国走秀的海外设计师品牌,将西方的时装概念带入中国,而当年美国版及英国版《Vogue》相继以中国为主题拍摄的时装大片,也第一次让海外市场看到时装表达下的“现代中国”。

不难理解本季三个截然不同的品牌为何入选,安踏旗下儿童运动文化品牌anta kids、中国商业女装品牌LILY商务时装、BoF 500成员陈序之的独立设计师品牌XU ZHI,以不同视角展现了中国时装产业及创意力量,以及其不断自我突破的属性。“我们一直初心未变,想反映真实、多元两个词,”方涛说道。“‘中国日’要反映当下真实的中国,不论有什么优点或者不足,最重要是进行真实的沟通,就不会造成理解的障碍。多元则是行业现在的特色,因此我们每一季带去的品牌,都力图呈现中国时装产业的多元风貌。”

品牌输出海外需要面对更大的挑战,他们还在摸索如何兼顾成熟的西方时装体系以及新晋中国时装市场这一客观难题。而迅驰时尚的出现,正好在这个动态变化的过程中,提供一个灵活的桥梁,打通国际时装产业链、有针对性地为中国时装品牌提供完整的海外推广、国际销售、建立长期的品牌发展及合作机制的一条龙服务。方涛透露,本次“中国日”也首次联动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呈现China Day Showcase,小红书博主将在纽约时装周主场Spring Studios参与互动,展示ANGEL CHEN×H&M,Superdry×Clottee, Ledin×大白兔,Cadillac×OPENING CEREMONY,红星美凯龙x XU ZHI——五个由华裔设计师参与设计的联名系列,为消费者、买手店及媒体带来更直观、更具体验感的分享。

“中国品牌在海外时装周的表达,其实要有蛮不一样的考量,这里面渗透了在不同地域的语境下,以及更高层级的国际舞台上,品牌该如何去界定自身风格的思考,”前资深媒体人,时尚咨询顾问机构Caius创始人崔丹说道,他也为参加本次“中国日”活动的品牌之一担任顾问。

秉持着多元的主张,迅驰时尚此次选择anta kids为首秀品牌。这次在国际舞台上首秀,安踏儿童将以”少年顽家”为主题,携手纽约买手店品牌Opening Ceremony首发联名系列,以奥运精神为核心,呈现具有科技和未来元素的运动童装。这也是Opening Ceremony首次与童装品牌联名合作,在版型和面料、功能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和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安踏儿童的核心消费群体是85后90后年轻父母,这一群体对于童装的消费需求更多元化,尤其是对童装的潮流、时尚也有一定的要求,这次登陆纽约时装周也是让安踏儿童的核心消费人群看到运动与潮流结合的更多可能性,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此次登陆纽约时装周,对于安踏儿童而言,既是一次与国际时尚潮流接轨的方式,也让世界看到并认识安踏儿童。

对欧美市场来说,女装品牌LILY商务时装代表的是一个欧美市场新兴的品类——专注于白领女性的职场着装,但这个创办于2002年的零售女装品牌,靠着其强大的品牌实力,截至2018年底,LILY商务时装已在中国内地270余座城市拥有超过900家零售店,并在11个海外国家拥有70余家零售店,销售额近30亿元。

LILY商务时装本季的灵感来自当下有着多元身份的“中国新女性”的崛起。“我们不再只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特定的职场’范畴,而是面向多元化、各层级的职业女性,比如超模、Vlogger、时尚博主、画家、演员、艺术家等等,”LILY商务时装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孙铭阳告诉BoF。“她们不再需要用尽全力去平衡个人与环境、兼顾工作和生活,也不再需要匆忙应付和被动地身兼多职。现代的中国女性,更多是顺应内心,享受当下的每个角色和未来的无限可能。”

在为LILY商务时装担任顾问的崔丹看来,LILY商务时装在转型过程中对“商务时装”定位的坚持是个聪明的商业决策。他表示,“新观念的商务时装有很大空间,它所表达的就不止是职业化传统的形象了。”

多元性也体现在拓展时装设计本身的边际,在迅驰时尚的运作下,XU ZHI与中国家居行业领军品牌红星美凯龙,双方合作拓展出生活方式联名系列。“红星美凯龙一直坚持‘为中国生活设计’的品牌理念,这让我对‘中国设计’的明天非常有信心,”陈序之说道。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何兴华表示,“‘中国日’曾经出现过不少非时装类品牌与时装领域的精彩跨界演绎。‘中国日’是一个为中国设计力量而设置的国际窗口,而红星美凯龙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的领军品牌,具备十足的设计力与审美力,想让全世界看到家居品牌的时尚理念与造诣。”

陈序之认为,参与“中国日”主要希望达到开拓品牌视野格局,让品牌变得更有“韧性”的目的。本季XU ZHI在其精致洗练的女性化形象中,加入了一种色彩更为丰富,也更为多元化的浪漫表达:以“怦然一夏”(In The Bloom Of Youth)为主题的2020春夏系列中,以希腊神话和南意度假风情为灵感,面料选择则以轻薄自然的丝缎质感为主。设计师还透露,品牌还将在纽约的秀场上尝试从未尝试过的惊喜元素。

正如本次XU ZHI与红星美凯龙的联名系列,都是迅驰时尚近年来在公司战略布局上深入探索时尚IP领域的新鲜尝试。而如何近一步让“中国日”活动所制造的热点在海内外市场持续发光,将这个“中国故事”讲好,正是方涛最近在思考的命题。他表示,迅驰时尚接下来会把重点放在如何持续为品牌创造附加价值上。“所有参加‘中国日’的品牌或者企业,我们会选一个恰当的时间,帮助它们在商业上、进入北美市场上、寻找商业伙伴的合作等方面起到赋能的作用。我们希望它们能在这个平台上找到一个好的循环及增值效应。”方涛说道。

虽然纽约时装周在可预见的未来,会涌现出更多中国品牌的亮相,但对于“中国日”的未来,方涛认为迅驰要做的是坚持其连接中美时装产业桥梁的定位,并做到极致。“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还是想扎根北美市场,花更多的时间把商业和行业交流做得更扎实,”方涛说道。“我希望品牌不仅仅是来参加了一次国际化的活动,我更多是希望我们未来在北美市场的商业合作发展上,为他们带来更多的价值。”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