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料  染费  人民币  皮棉  美棉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中俄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香港7月份零售业销售总额同比下跌11.4%

   日期:2019-09-04     浏览:14    评论:0    
    
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了今年七月份的香港零售业数据。受香港社会动荡的持续影响,零售业形势愈加严峻,除了超市货品销售额小幅度上涨外,大多数零售商销售业绩均有所下滑。
 
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香港七月份零售业销售总额暂估为344亿港元,比去年同期下跌11.4%;扣除价格变动后,零售业销售总量暂估比去年同期下跌13.0%。
 
七月份,香港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售额同比下跌24.4%;服装销售额同比下跌13.0%;百货公司销售额同比下降10.4%。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七月零售业表现更加糟糕,销售额呈双位数下跌,本地消费疲软,社会事件对访港旅游业及消费活动造成重大干扰,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经济下滑将继续影响消费市场,零售业短期内表现仍然乏力。若暴力社会事件不能平息,零售业形势将进一步恶化。”
 
 
 
自香港抗议活动开始,香港的旅游业和零售业就一直受到了巨大冲击,交通堵塞、暴力抗议导致赴港游客数量急剧下滑,零售业更是遭受巨大影响。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曾形容抗议活动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比非典疫情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更严重”。
 
六月份,香港零售业销售总量的修订估计比去年同期下跌7.6%,今年前七个月的零售业销售总量的暂估比去年同期下跌4.4%。
 
根据香港零售管理协会的数据,大多数香港零售商8月份的销售额跌幅均超过了50%。
 
前不久,受香港零售业低迷影响,意大利奢侈品牌 Prada(普拉达)决定在香港铜锣湾罗素街“Plaza 2000”的门店租约到期后撤离不再续租。店铺业主Early Light Group表示Prada撤店之后,该店铺月租金将削减44%至500万港币。
 
在香港岛西部,56岁的区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海鲜干货店的月销售额比年初下降了大约20%。“这个店是我从父亲手里接过来的,我已经经营了将近30年,但是我现在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香港零售业七月份销售数据如下:
 
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销售额同比下跌24.4%
服装:销售额同比下跌13.0%
药物及化妆品:销售额同比下跌16.1%
百货公司货品:销售额同比下跌10.4%
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销售额同比下跌2.3%
其他未分类消费品:销售额同比下跌1.4%
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销售额同比下跌17.4%
汽车及汽车零件:销售额同比下跌5.8%
燃料:销售额同比下跌0.1%
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销售额同比下跌10.1%
书报、文具及礼品:销售额同比下跌6.0%
家具及固定装:销售额同比下跌8.7%
中药:销售额同比下跌5.8%
眼镜店:销售额同比下跌17.8%
超市货品:销售额同比上涨1.0%
 
标签: 7月零售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