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提升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水平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日期:2019-11-21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浏览:25    评论:0    

近日,第七届国际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瑞典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承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提升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水平,助力无废城市建设”,重点研讨和交流国内外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政策机制、技术进展、标准建设、商业模式等内容。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管世翾在论坛上指出,无废城市已经是越来越多国家和城市的发展目标,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工作将在无废城市的减量化和资源化过程中发挥巨大作用,是确保我国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瑞典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企业社会责任中心负责人吴思表示,纺织业是世界上资源消耗最大、污染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纺织业目前正在经历最根本的变革。瑞典政府将可持续发展置于政治议程的首位,创建了循环经济委员会,旨在加强瑞典向高效利用资源、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形态转型。他指出,仅仅开展可持续生产是不够的,还需要改变消费方式,鼓励更多可持续的消费行为。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赵国樑分析了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技术发展趋势:一是分拣技术将不断升级,二是未来将开放二手服装市场,三是物理法再利用产品将多样化,四是化学法再利用需要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五是再生过程和产品质量检测及评价方法将不断健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