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2020年纺织服装行业投资策略:继续关注高景气度赛道

   日期:2019-12-05     来源:深圳热线    浏览:15    评论:0    

童装行业景气度高。相对于男装与女装,童装与运动装是目前相对较好的赛道之一。根据欧睿的数据,2018年中国男装、女装、童装市场规模分别为5726亿元、9991亿元、20191亿元,同比增长6%、8%、16%,童装行业增速显著快于男装、女装。且根据欧睿的预测,未来五年男装、女装行业增速将降至4%左右,而童装行业仍将保持10%以上的行业增长。

关注符合消费升级、健康美好生活的运动休闲子行业。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数的增长及人们对健康、美丽、时尚的追求,消费升级势不可挡。瑜伽服等运动休闲细分品类呈现高景气度,例如加拿大品牌lululemon正是享受瑜伽服行业增长红利,才有可能成为目前市值近235亿美金的服装企业龙头。

棉价判断需要紧跟需求。目前需求侧对棉价影响较大,受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下游纺织制品和服装鞋帽的国内外需求冷淡,进而导致中端产品棉纱、坯布的需求下降,库存高企,原料棉花的工商业库存同比增加,棉价难有大幅上涨动力。

纺服可选消费持续低迷,与必选消费品增速缺口拉大。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在2007年初达到增速高点后,至今处于持续下行的通道(排除2008年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分月来看,2019年每月增速基本上达到历史同期最低值。可选消费与必选消费增长缺口出现,且呈现缺口扩大趋势。

纺织服装板块目前处于历史估值低位。从2000年至今,拉长整个纺织服装板块行业历史市盈率走势,可以清楚的看到目前整个纺织服装行业市盈率处于历史较低位置,长期配置价值显现。在行业低迷情况下,上市公司不同板块、不同公司出现分化,建议优选龙头及细分行业成长个股,关注海澜之家、森马服饰、地素时尚、比音勒芬。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