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印度经济成长6年来最缓,IMF促行动挽颓势

   日期:2019-12-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7    评论:0    

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目前印度政府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以反转经济成长走缓趋势。

印度向来是全球数一数二的经济成长引擎,也是成长最快速的经济体之一。

IMF在年度回顾报告中指出,但因消费与投资下滑、税收减少,再加上其他种种因素,印度经济已踩煞车。

IMF亚太部门的萨加多(Ranil Salgado)向媒体表示,印度执行救贫数百万人计划后,「目前正处于显著的经济成长走缓阶段中」。

「为解决当前颓势,让经济重返高度成长,印度需要采取紧急政策行动。」

但IMF警告,由于债务与利息负担沉重,印度政府没有什么空间可以扩大支出,以激励经济成长。

萨加多表示,印度央行「有空间进一步调降政策利率,特别是经济走缓若持续下去时」。

印度央行今年来虽已5次调降主要借贷利率,创下9年新低纪录,但在本月初的会议中,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未能迎合市场期望。

印度央行也下修年度经济成长预测,由原先预测的6.1%降至5%,主因消费需求与制造业活动都紧缩了。

根据官方资料,印度今年7月到9月经济成长降至4.5%,而去年同期为7%,这是6年多来最缓慢的经济表现。

萨加多说:「印度政府必须振兴改革议程」,包括重整财政健全,以「加强能力激励经济发展。」

 
标签: 印度 经济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