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科学家在Science上倡议绿色化学的理念

   日期:2020-01-30     浏览:10    评论:0    
 在最新一期的Science上,名为《设计出绿色化学的未来》的论文呼吁,为了人类的未来,使构建社会和经济基础的材料和化学物质是绿色而非有毒的、是可再生而非一次性的、是可降解的而不是永久的。
 
论文由耶鲁大学领导的研究团队撰写,规划了清晰的未来图景。
 
合著者、F&ES环境化学专业耶鲁大学绿色化学与绿色工程中心的副研究员Hanno Erythrope说:“基本思想是,绿色化学体系应成为将来的化学工艺的基础。”他解释说,通常情况下,我们仅关心化学物质的反应效率和成本,而没有考虑其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潜在影响。在化学生产方面,从设计阶段到生产和使用,再到污染处置,都必须使用系统性思维来创建可持续的、无毒的和可回收的化学体系。
 
在论文中,他们认为未来的化学工业不应重复过去一个世纪中的错误,绿色化学的前沿研究和创新正在验证这一点。他们强调,关于绿色化学的进展——已经开始重新发明塑料,深入到制药、农业、电气,能源生产和存储等领域。迄今为止的成就令人信服,但这仅仅是开始。
 
研究员Paul Anastas说:“与未来优势和潜力相比,迄今为止,绿色化学和绿色工程领域的现有的惊人成绩都会黯然失色。”
 
尽管存在许多绿色化学的成功例子,它们既增加了利润,又对人类健康、环境和可持续性产生了更好的影响,但仍然属于现有工业的例外补充。F&ES学术事务高级副院长Julie Zimmerman说,相反,“可持续性要求系统的绿色化学和绿色工程,因此,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清晰明确的。”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