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盛泽  染费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先涨为敬,天虹纺织的盈警能当真吗?

   日期:2020-02-20     来源:新浪    浏览:0    评论:0    

全球最大的包芯棉纺织品供应商之一天虹纺织(02678),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纱线、胚布及面料和服装,2019年上半年,纱线占了其总收入的75.8%。

2020年2月19日收盘之后,天虹纺织发布盈利预警,由于贸易问题和宏观经济不确定,导致2019年纺织业的不利及不稳定市场环境,预期2019年股东应占溢利可能按年下降25%。

蹊跷的是在发布盈利预警之前,天虹纺织的股价大涨4.19%,收报8.95港元,而当日恒指的涨幅只有0.46%。这一利淡消息是否会令天虹纺织的股价受压?

全年股东应占溢利下降25%

2018年,天虹纺织总收益同比增长17.47%,至191.56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由于主营业务纱线的毛利率回升,毛利率同比提升了1.46个百分点,至16.42%;股东应占盈利同比增长0.97%,至11.63亿元。

刚刚发布的这则盈利预警意味着,2019年股东应占盈利或为8.72亿元,或相当于每股盈利0.9533元。

未警先涨,天虹纺织的盈警能当真吗?

事实上,天虹纺织并不是这一天表现最好的纺织品股,超盈(02111)也大涨6.25%,整个纺织品股板块都有不错的表现,仅魏桥纺织(02698)微跌0.48%。所以,盈警前先涨很可能仅仅是偶然,而且天虹纺织当天交易量不算太大,相对于80多亿市值,成交额仅339.8万港元。

过往的股价表现

见下表,在2019年7月29日收市后,天虹纺织发布了盈利预警,预期2019年上半年将因为贸易问题而导致需求下降,股东应占盈利将下降20%-25%。

受此消息拖累,股价持续下跌,由7月29日的8.06港元跌至8月23日公布中期业绩时的6.60港元,跌幅为22.12%。

随后股价见底,并从8月末起逐步回升,到今年一月下旬到达9.60港元的水平,然后转跌。从这一走势来看,其股价多少围绕着基本面起伏。所以这次发布盈警之后,股价回调的可能性颇大。


同行估值比较

同样从事棉纱、坯布及牛仔布的生产和销售,同时还兼营电力及蒸汽生产和销售的魏桥纺织(02698-HK)也在2019年末发布盈警,指2019年下半年净利润的同比降幅将比上半年进一步扩大。

2019年上半年,魏桥纺织的收入同比下降7.4%,至77.84亿元,股东应占净利润同比下降32%,至2.06亿元。

这意味着其全年股东应占净利润或下降32%以上,而2018年该公司的净利润为6.44亿元,则其2019年全年股东应占净利润或不到4.38亿元(相当于每股0.367元)。

魏桥纺织现价为2.09港元,2019年预期市盈率或在5.12倍以上。天虹纺织现价为8.95港元,2019年预期市盈率或为8.44倍。虽然魏桥纺织因为毛利率偏低而不被市场看好,估值长期落后于天虹纺织,但是这个估值仍有些悬殊,更何况纺织品股板块很有可能因为疫情的负面影响而遭市场进一步看淡。所以,投资者不要对盈警掉以轻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