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化纤  美棉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疫情冲击!耐克、阿迪达斯恐陷制鞋代工危机

   日期:2020-02-25     浏览:13    评论:0    
 受疫情影响,传出台湾制鞋代工厂因为延后复工,原物料卡住,Nike和阿迪达斯的生产恐怕会出现断料危机!
 
而另一个受影响的就是台湾纺织业,2月17日传出台元纺织大规模公告优离优退计划。
 
据分析:目前需要考量的一个问题,是疫情后续,导致中国大陆市场的需求,有没有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衰退?
 
原来两大鞋厂背后的代工供应链,像是宝成丰泰钰齐就佔中国大陆制鞋产能一半以上,很难不受冲击。
 
宝成集团的生产基地早就转移至越南等地,但原物料塑胶、皮革,还是得跟中国大陆进口,台湾制鞋工业公会总干事赖奇见就说,原料库存最多只能再撑2个月,但一样苦撑的还有纺织业。
 
裕隆董事长严陈莉莲才刚刚带领员工团拜,旗下的台元纺织就发出优离优退的通告,甚至有员工向媒体爆料,竹北纺织厂可能会直接关厂。
 
产业面必须要有三种变化:第一个来讲,要么就是规模够大;第二个是在产地的优势,就是离开中国大陆;第三个来讲是在产品线,它可能具有特殊的利基。
 
业界认为台元纺织优离优退公告是裕隆集团大改革的始点,公司也会发半个月平均薪资给满一年的员工之外,只要在3月31日前办理,还可加发五个月薪水,疫情冲击下恐怕还要共克时艰。
 
作为国内的运动鞋服巨头,安踏集团各品牌线下门店超过了1万多家,在当前疫情严控形势下,带来的压力之大可显而知。
 
面对不确定性,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亚玛芬董事会主席丁世忠发了一封内部信,鼓励全体员工,要坚定地寻找高质量增长的机会,通过创新,做好组织、商业模式的“重构变革”。
 
“困难是暂时的,眼光放远。大家要坚定信心向前看!”丁世忠在信中表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