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卢比  生态  中俄  盛泽 

越南纺织服装生产也受到疫情冲击

   日期:2020-03-01     浏览:11    评论:0    
 越南纺织与服装协会主席 Vu Duc Giang 周二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对供应链的冲击,自今年第二季度开始越南服装制造商将面临原料严重短缺。
 
纺织与服装产业在越南是仅次于智能手机和电子产品的第三大出口收入来源,而越南的服装制造商严重依赖来自中国的原材料,此次疫情爆发将会影响到越南纺织与服装行业未来发展。
 
 
 
Vu Duc Giang 表示:“(越南的)很多企业第一季度结束前还有足够的生产原料,但第二季度将面临严重的原料短缺。50%以上的服装产业原材料都从中国进口,但目前因为疫情,我们难以从中国、日本和韩国等主要供应商进口原材料。”
 
Giang 在电话访谈中表示:“目前还不明确新型冠状病毒将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越南今年的服装产量,但预计第一季度产量将与去年同期持平,部分服装制造商被迫取消或者推迟交货。”
 
Giang 还补充说:“目前我们正努力提升原材料来源多样性,以减轻此次疫情的影响,而且部分公司正加紧制造口罩和医疗防护装备。”
 
周二,越南卫生部表示,该国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16人已全部康复。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截至27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累计确认82294例(新增1185例),全球累计死亡2804例(新增42例),其中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累计确认78630例(新增439例),死亡2747例(新增29例)。中国以外国家和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累计确认3664例(新增746例),死亡57例(新增13例)。
 
越南海关数据显示,越南去年服装和纺织品出口增长7.8%,至328.5亿美元。
 
柬埔寨劳动部不久之前也表示,柬埔寨至少有四家服装加工厂可能暂停生产,原因也是新型冠病毒爆发导致从中国进口的原材料供应出现延误。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