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环保  染料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皮棉  美棉  不染色  卢比  染费  盛泽  丝路柯桥  中俄  降税 

沾边口罩概念股价暴涨 新野纺织遭深交所关注

   日期:2020-03-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12    评论:0    

一则投建纺熔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的公告,刺激新野纺织逆势涨停,这是公司涉口罩概念后第5个涨停。3月9日,深交所向新野纺织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高档纺熔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预计投产时间及在手订单情况等,并自查是否通过非信息披露渠道对外泄露内幕信息。

3月3日午间,新野纺织公告称,公司拟投资1.2亿元建设两条高档纺熔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开发生产卫生、医疗、工业防护等产品,项目建设期6个月。消息一出,当日午后复盘,新野纺织股价立即直线拉升涨停。

何为纺熔复合非织造布?其与口罩的“心脏层”熔喷布又有何区别?面对投资者的疑问,新野纺织在互动易平台解释,熔喷布是防护口罩的M层,纺熔复合非织造布包括SMS、SMMS、SSMMS 等(其中S代表纺粘;M 代表熔喷)品种。公司此次高档纺熔复合非织造布项目生产的是SSMMS产品。

而针对投资者提出的“是否适用于医用口罩”一问,新野纺织则未正面回答,只是表示,纺熔复合非织造布在卫生、医疗、工业防护、环境保护等行业有着广泛应用。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新野纺织说明上述高档纺熔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计划生产的产品和实际用途、是否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等,并补充说明生产该产品的主要生产要素及当前原材料供应是否构成产品投产的关键因素。

在宣布投建纺熔复合非织造布生产线前,新野纺织还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生产的抗菌面料可以用于生产防护口罩,并表示公司有计划扩大抗菌面料产能。

在3月3日的公告中,新野纺织对于此次计划投建的纺熔复合非织造布项目实施后的市场前景信心满满。公司预计,该项目年产各类医用、卫生、防护材料2.5万吨,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4.25亿元,利润总额3190万元。

深交所则要求新野纺织说明上述年销售收入、利润等数据的测算依据,并自查公司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最近六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以及说明未来六个月内公司董监高和持股5%以上股东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