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染料  环保  丝路柯桥  缅甸  生态  服装定制  皮棉  美棉  染费  降税  不染色  盛泽  卢比  中俄 

2020年全国植棉意向下降5.03%

   日期:2020-03-11     浏览:12    评论:0    
  2020年2月底,中国棉花协会对内地12个省市和新疆自治区共2425个定点农户进行了第三次2020年植棉意向面积的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全国植棉意向面积为4573.57万亩,同比下降5.03%,降幅较上期缩小0.33个百分点。其中,新疆降幅较上期缩小,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降幅较上期有所扩大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全国大部地区已复工复产,春播备耕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预计3月中下旬棉农开始集中采购农资,以保障4月初的春耕工作。被调查棉农中,植棉意向保持不变的农户最多,占总调查户的65.76%,准备减少面积的农户占13.67%,仍在徘徊观望的占17.25%,仅有3.32%的农户准备增加面积。
 
    今年新疆棉区春耕春播虽有所延后,但整体备耕工作有条不紊,南疆棉区由政府统一安排指导进行春灌,北疆备耕也在向前推进。据调查,新疆植棉意向面积为3563.19万亩,同比下降3.37%,降幅较上期缩小1.51个百分点。其中地方面积基本稳定,降幅仅为0.18%;兵团由于改制土地规模缩小,土地流转和种植成本增加,农户收益降低,植棉面积下降7.03%。被调查户中,准备减少面积的占1.68%,准备增加的占1.34%,与去年面积持平的占95.13%,仍在徘徊观望的占1.85%。
 
    长江流域受疫情影响较大,影响植棉面积的因素较多,特别是湖北省。据不完全统计,该流域植棉意向面积为444.91万亩,同比下降9.93%,环比增加4.6个百分点,其中湖北省植棉意向下降14.53%。目前,湖北省疫情较轻地区的棉农可以到田里干活,疫情严重的地区,农户不能外出翻耕土地,最终植棉面积的确定还要看4月份生产恢复程度及农资供应情况而定。该流域调查户中徘徊观望的农户占比较多为30.89%,与去年持平的占51.89%,准备减少面积的占14.96%,仅有2.26%的农户准备增加面积。
 
    黄河流域农业生产基本恢复,农户可到农田劳动,购买农资也较方便,春耕备播工作正有序开展。据调查,该流域植棉意向面积为526.74万亩,同比下降10.99%,降幅较上期扩大2.9个百分点。调查户中准备减少植棉面积的占19.35%,准备增加面积的占5.06%,与去年植棉面积持平的占61.24%,仍在徘徊观望的占14.36%。
 
    内地棉农反映面积下降主要原因:一是棉花价格较低,二是2019年棉花补贴落实较少,2020年棉花补贴细则不明确等。
 
标签: 全国植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