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两条腿走路” 苏美达轻纺公司转产防护品应对疫情冲击

   日期:2020-04-04     来源:东方财富网    浏览:2    评论:0    

4月3日,一片片儿童一次性防护口罩走下苏美达轻纺公司生产线,打包成盒,正式面市。这是该公司紧急转产一次性防护服,为全省抗“疫”工作贡献苏美达力量后,聚焦复学内需,抢抓机遇,转产儿童口罩生产,主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又一新举措。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对我国部分比较依赖欧美市场出口的外贸企业和相关行业产生了明显冲击。江苏省商务厅数据显示,江苏省是外贸大省,外贸企业接下来又该如何应对海外需求不振、订单减少?

“两条腿走路,不能停,不能等!”苏美达轻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雯烨介绍,公司自1996年成立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纺织服装生产与出口。公司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全力推进苏美达轻纺创思特工厂全面转产防护服,工作团队排除万难,争分夺秒,防护服10天突破日产10000件,在扛起央企的使命担当的同时,想方设法“让设备动起来、让工人忙起来”,将疫情影响降到最小。

“目前各地中小学陆续返校复学时间表已经相继出炉,在学校做好安全防护则是老师和家长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司决定自创品牌,转产儿童口罩。”范雯烨介绍,新推出的儿童口罩命名为“利儿”,取意“关爱儿童”,专为儿童设计,适合4—14岁儿童使用。

从品牌注册到产品测试,从包装设计到终端销售的二维码,“利儿”儿童口罩历时二十多天推出。“外贸企业转产自救,拼的就是速度。”范雯烨说。

面对海外疫情冲击,外贸企业应变举措考验着企业抗风险能力。据了解,江苏外贸企业已经通过短视频直播带货、云端展会等各种方式展开“自救”,应对不确定性。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对外贸企业加大国内市场开拓,不断转型、以变应变,打造自主品牌主动应对挑战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表示,苏美达轻纺是世界500强国机集团旗下苏美达集团的核心成员,也是省市区重点扶持的外贸龙头企业。针对疫情,江苏省出台了稳外资稳外贸22条措施,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同时帮助出口暂时遇阻的上游外贸企业匹配国内产业链下游需求,打通中间品、工业品的供需链条,打开内销之门。下一步,商务厅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精准有效服务企业,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