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缅甸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盛泽 

全球奢侈品市场要到2023年才能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

   日期:2020-05-12     浏览:6    评论:0    
 贝恩咨询公司(Bain&Company)周四表示,尽管一些国家开始放松对疫情的封锁,且中国市场出现了复苏迹象,但预计第二季度全球奢侈品销售仍将下滑50%至60%。
 
这场疫情使过去10年来一直呈快速增长趋势的奢侈品市场陷入停滞。全球高端手袋、服装和化妆品的销售额在今年前3个月下降了25%,4至6月将继续呈下降趋势。贝恩预计2020全年将下降20%至35%,降幅大于此前预计的15%至35%。
 
贝恩表示,最迟可能要到 2023年,奢侈品市场的营收才能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2019年的奢侈品市场的营收总额为2,810亿欧元。
 
麦肯锡咨询公司 (McKinsey) 4月份的一份报告称,个人奢侈品行业预计今年将萎缩35%至39%。麦肯锡表示,如果门店连续关闭两个月,欧洲和北美约80%的时装上市公司将“陷入财务困境”。
 
自3月份以来,中国已逐渐放松了对商业活动的禁令。但欧洲和美国的奢侈品商店预计要到5月下旬才能重新开业。
 
贝恩表示,今年前4个月,部分表现较好的品牌在中国的销售额已实现同比增长。虽然商店的客流量几乎较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半,但冒险外出的人们产生了更多购买行为,且平均客单价也有所增加。
 
 
中国复苏提振了全球奢侈品市场
 
贝恩没有指出具体的品牌。但 LVMH 集团表示,在4月的头几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增长了50%,爱马仕(Hermès)也表示中国业务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Hugo Boss(雨果博斯)表示,中国和线上销售出现复苏迹象。Hugo Boss 本周公布第一季度销售额下降17%,预计第二季度降幅将超过50%。
 
贝恩合伙人 Federica Levato 表示:“只要顾客去商店,他们就有足够的购买动机。”
 
2019年,中国消费者贡献了全球奢侈品消费的35%,贝恩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行业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增长,到2025年,中国消费者将贡献全球奢侈品销售额的近一半。
 
中国消费者将更多在国内购买奢侈品
 
由于预计全球旅游市场在未来两年内都不会恢复到正常水平,过去在海外购买奢侈品的中国消费者将主要在国内购物。
 
中国政府已经削减了进口关税和销售税,这削弱了伦敦和纽约等奢侈品购物目的地的价格竞争优势。而香港在经历去年长达数月的社会动荡之后,也已不再是中国内地游客的热门购物目的地。
 
Federica Levato说:”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消费者的信心会回升地更快。”她补充称,整个亚洲的消费者信心也会比受经济衰退打击的欧洲或美国回升的更快。
 
Federica Levato 继续说道:“如果奢侈品牌能够在中国为客户提供同样的服务水平和消费体验,那么也许可以弥补中国游客不再去欧洲或美国购物而造成的损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