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盛泽  中俄 

美棉即将大量抵港仓库无处存放?

   日期:2020-05-23     浏览:13    评论:0    
 自4月份以来一些棉花贸易商、媒体反映,青岛、张家港、广州等港口仓库(保税库、中转库)要求贸易商加快棉花销售或向其它港口或内地仓库移仓,为6-8月份2019/20年度美棉抵港、入库腾库容。
 
青岛某大型进口企业表示,考虑到4月中旬以来中国买家签约进口美棉数量暴增(4月17-5月7日三周净签约2019/20年度美陆地棉9.58万吨、4.93万吨、4.49万吨,5.8-5.14中国仍保持大量签约和装船),总计签约近30万吨,采购商主要是国企、央企为落地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发力进口。
 
受疫情影响,美国各港口棉花发运、转港等业务也受到一定影响,因此6-8月份有多少2019/20年度美棉到港,需要视美棉的装运情能力而定。但考虑到目前中美双方都在积极、高效的执行协议;再加上美国超过44个州按下经济启动键,因此6-8月份中国主港美棉的抵港量或超过20万吨。
 
从近期报价来看,某大型棉花进口企业基差下调比较明显(CF2009+基差),出货腾库容的意图比较明显;其它中小贸易商仍处于观望状态,犹豫是否跟进,一方面ICE棉花期货主力合约盘面价格重心连续上抬,上试60美分/磅的趋势明显;另一方面按当前国内纺企、中间商随用随买、多看少动的补库模式,降价也很难刺激下游采购欲望。因此短期大量出库、为美棉腾出库容的希望不大。
 
5月中旬以来青岛、张家港等仓储库反馈“无库容存放棉花”,一些涉棉企业、机构表示认可:首先,近一个月来除了巴西棉、印度棉有些出货外,其它产量棉花基本滞销;其次,几家大型国企、央企及外商等提前1-2个月预订仓储库“占坑”;再次,贸易商向其它港口仓库或内陆库移仓的热情不高,不仅需要支付短倒等一系列费用,而且仓储不规范、消费市场不成熟、知名度不高等等原因都制约棉花销售。
 
 
标签: 美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