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皮棉  降税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我国4月棉纺织景气指数为46.51

   日期:2020-05-26     浏览:4    评论:0    
 4月棉纺织景气指数为46.51,较3月下降5.31。随着我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节奏不断加快,国内经济运行秩序正在有序恢复,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178亿元,同比下降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9.1%),降幅比上月收窄8.3个百分点。1-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6758亿元,同比名义下降16.2%。疫情防控期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增速明显加快,1-4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8.6%,增速比1-3月加快2.7个百分点。为对冲疫情消极影响,多地推出刺激消费政策,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需求,实现社会消费增长。
 
随着国内消费市场加速复苏,服装、家纺产品等终端商品销售提速的积极影响若能够顺利传导至中上游,我国棉纺织行业有望迎来复苏。
 
对外贸易方面,据中国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4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213.61亿美元,环比增长38.43%,同比增长9.77%。其中纺织品(包括纺织纱线、织物、口罩等制品)出口额146.207亿美元,同比增长49.36%;服装(包括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额67.399亿美元,同比下降30.31%。纺织品出口明显增长主要来自两点:一是3月以来全球疫情大爆发,海外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需求明显增长,二是去年同期纺织品出口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基数较低。整体看,除防护用品,海外对服装等产品需求无明显好转。5月多国逐步放松防控措施,“封城令”、“居家令”陆续解除,预计服装鞋帽等消费需求可能会迎来恢复期。
 
标签: 棉纺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