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阿克苏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纺织企业化身“包租公” 海欣股份将签下逾6亿工业地产大单

   日期:2020-06-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5    评论:0    

作为一家1994年便在A股上市的老牌上市公司,海欣股份(600851,SH)早年一直以人造毛皮、纺织面料等产品生产为主。2000年前后,公司开启多元化经营,涉足医药、金融投资领域。目前,这两块业务已经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撑,纺织板块反而有些累赘的意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欣股份工业厂房和物业出租板块传来一大利好。根据上市公司4日晚间公告,其近两年投建的智能产业园有望迎来“实力买家”,对方一出手便是6个多亿。旗下产业园或迎来“实力买家”

据海欣股份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上海海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引入“长三角G60浙江科创基地(松江)”项目及子公司开发物业转让的议案》。海欣股份表示,浙江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以下简称浙江省驻沪办)及浙江省部分地市的驻沪办和国资企业先后考察了公司位于松江区洞泾镇的海欣智能产业园(暂定名)首发地块,并对项目高度评价。

按照海欣股份所写,由浙江省驻沪办牵头筹建的“长三角G60浙江科创基地(松江)”拟落地在洞泾地块,浙江省部分地市国资平台拟分别购买海欣智能产业园的9幢物业。其中,一期7幢楼的主体结构封顶已完成,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交付使用;二期2幢楼现正规划中。

回顾历史,海欣股份于2018年8月宣布,子公司海欣长毛绒拟对所持有的32.7亩工业用地进行开发,该地块为海欣智能产业园(暂定名)首发地块。2018年12月,该地块正式开工建设。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此次海欣智能产业园“开张”,有望给公司带来不菲的收入。公司表示,根据意向购买方的报价并多次谈判,首发地块整盘转让均价约1.1万元/平方米,本次交易地上9幢物业预估转让总价格为约6.17亿元(按地块容积率提升后测算),482个地下车位全部对外长租的价格约5398万元,合计约6.71亿元。

2019年度,海欣股份营业收入为11.12亿元,同比增长1.19%;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下降23.15%。由此看来,这笔交易对公司的业绩影响不可小觑。

海欣股份表示,交易如能顺利实施完成,将有效回笼资金,并对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积极影响。纺织公司当上“包租公”?

海欣股份早期致力于人造毛皮,长毛绒玩具和纺织面料的生产和销售。2000年前后,公司开始多元化投资经营,一方面投资生物医药以及医药销售领域,另一方面开始涉足金融领域。公司投资了长江证券(6.210, -0.02, -0.32%)(000783,SZ),并与长江证券等共同发起设立了长信基金。

早前,海欣股份于2017年5月发布其《五年发展规划(2017-2021年)》,公司拟形成以医疗健康产业为主、地产物业及金融投资为辅的产业格局。

从业绩构成上看,纺织业务的确已经不是海欣股份的业绩重心。2019年度,公司纺织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同比下降1%;实现合并净利润-494万元,同比下降613万元。同期,公司医药板块实现营业收入6.3亿元,实现合并净利润3888万元;金融投资实现净收益5397.39万元。此外,公司房产物业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782.7万元,实现合并净利润4835.46万元。

近段时间以来,海欣股份股价持续震荡下行,走势较弱。4日,海欣股份收报7.28元/股,下跌0.68%。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