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绍兴标点纺织科技成功研发载药纤维

   日期:2020-06-08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15    评论:0    

近日绍兴标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载药纤维,把对冠状病毒有灭杀作用的药物附着或分散在腈纶、粘胶等基础材料上,以新的原材料助力抗疫,全方位保护人们的健康。

“载药纤维是我们一直以来研究的课题,我们与江南大学柯桥轻纺产业中心成立联合科技攻关团队。”据总经理刘娜介绍,针对这一次新冠疫情,他们选用对冠状病毒有一定灭杀作用的药物生物制剂,把它运用在粘胶载体或腈纶载体上,后期做成纤维后运用到口罩中间过滤层、防护手套、病床床上用品等这一类基础防护材料上。

“目前实验室工作已初步完成,已把项目推进到国家级专业试验检测机构,后期检验检测都将由对方来完成。”刘娜说。

据悉,位于柯桥区科技园的“标点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功能型复合材料及开发相关应用技术的科技型公司。公司通过对多种生物质及矿物质材料的特性研究,不断更新多类别功能型、健康型、防护型纺织及无纺新材料,每年投入近百万元用于研发。其中在编织机械结构领域,针对特种工业管套、航天航空、船舶舱体等多类别立体多维编织技术有很大突破,已取得多项专利授权。

为迎合大健康时代趋势,除成功研发出载药纤维,“标点科技”还突破纬编圆机不能用棉纤维、蚕丝、羊毛等天然绿色纤维应用于毛绒行业的弊端,解决传统毛绒领域原料局限于化纤的痛点,填补市场空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