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0”污染海洋新纤维,成功落地服装、医用、阻燃、护理四大领域

   日期:2020-06-08     浏览:8    评论:0    

海藻纤维来源于海洋中的海藻,其经“0”污染的水体系生产,可自然降解,纤维整个生命周期充满着绿色健康友好同时,还拥有六大纺织特性,可广泛应用于纺织服装、阻燃工程、生物医用、卫生护理四大领域。

青岛源海:海藻纤维产能、性能、种类

三个国际领先

青岛源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有目前国际国内专业的纺织专用海藻纤维生产线,可生产纺织服装、生物医学、卫生护理、阻燃工程四大系列近30个品种的海藻纤维,拥有近50项发明专利、30余项注册商标、多项团体、行业及国家标准。

源海新科公司海藻纤维产品制备成套技术及装备是夏延致教授带领的“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历经10多年的不断研发科研成果,从根本上解决了海藻纤维传统湿法纺丝工艺强度低、产量不足、用途单一的瓶颈,实现了海藻纤维原料专用、高效纺丝液制备、耐盐耐洗涤剂、无脱水剂分纤、凝固浴回收、高强度纤维等技术难题,实现了海藻纤维产能、性能、种类的三个国际领先。技术成果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技术进步一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青岛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目前,公司正将多种类功能性海藻纤维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应用,通过与后道纺织企业的创新合作,打造完整的产业链,积极为我国纺织业构建“海上棉仓”,形成与合作单位在海洋生物基纤维及纺织品领域的协同创新发展。

六大纺织特性

1、99%抑菌率(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抑菌率达到99%)、0级防霉。

2、高回潮率(≥16%),穿着舒适性优于棉,可与羊绒和丝绸媲美。

3、本质自阻燃(极限氧指数LOI≥45%)。

4、高吸收性与凝胶阻塞性都非常好,医疗应用上具有止血保湿并且易去除的特点;它可以吸收100倍以上自己体积的液体。

5、极佳的防辐射性能,能抵挡绝大部分的紫外线和电磁辐射。

6、优异的生物相容性,并能自然降解,对大自然不产生污染。

应用在四大领域

1.纺织服装领域

海藻纤维的回潮率≥16%,高于棉,舒适性更加,有丝绸和羊绒的手感,在纺织面料中添加量≥10%时,即能大大改善服装的穿着舒适性。2020年世界主要纤维消耗量预计达到9500多万吨(化学纤维占比70%),中国是最主要的纺织品输出国,同时也可以说是全球最主要的纤维消费国家。海藻纤维坐拥全球最大的中国市场,在纺织方面的应用前景广阔。

2.生物医学领域

海藻纤维在医学领域主要用于医用敷料、止血急救材料等,海藻纤维中的钙离子与血液中的钠离子交换后,形成水凝胶,这种水凝胶具有高吸收、低透湿的特点,既能快速吸收伤口渗出的体液,又能锁住水分,为伤口提供一个湿润的愈合环境,利于伤口愈合,减少更换敷料次数,易去除,减少创面疼痛。

3.卫生护理领域

海藻纤维具有优异的抑菌防霉功能,抑菌率达到99%,防霉性能达到“0”级。我们自主研发的高吸水海藻纤维制备技术,可实现液体的快速吸收,吸液倍率可达100倍以上。

4.阻燃工程领域

海藻纤维的极限氧指数LOI≥45%,在空气中离火自熄、无烟、无有毒气体、无熔滴延流。海藻纤维在不添加任何阻燃剂的前提下,就具有极佳的阻燃性能,是迄今为止阻燃效果最好的本质自阻燃生物基纤维。

恒尼智造:

首家用海藻纤维制作内衣的企业

看好海藻纤维广阔市场的青岛恒尼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早在2016年就开始和青岛大学校企合作,首次将国家863纯天然海藻抗菌纤维应用于服装领域,成为世界上首家用海藻纤维制作内衣的企业。2018年6月,恒尼智造的海藻纤维染色技术获得国家专利,此时公司打通了海藻纤维从纤维纺纱、织布、染色、成衣的上下游产业链。

目前,公司的海藻纤维产品已经涵盖了内裤、袜子、家居服、保暖衣等,其产品销售逐渐成为公司主流拳头产品类。不仅内销一路畅销,而且已成功销往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非洲等国家,受到当地消费者的认可。

作为一款带有革命性的新面料,海藻纤维针织服装行业标准地制定是企业发展必行之路,虽然海藻纤维在国家标准GB/T4146.1-2009<纺织品定量化学纤维,第1部分>有属名,但是产品检验过程中无法识别海藻纤维。因此,恒尼智造牵头与青岛纤维检验院、青岛大学三家企业共同制定海藻纤维针织服装行业标准。目前,恒尼智造正在青岛大学等高校进行校企合作,探讨海藻纤维在多个产学研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开发。

恒尼智造公司总经理吴佳说,世界70%的海藻资源在中国,中国70%的海藻资源在青岛,在利用海洋海藻资源方面,青岛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倡导下,海藻纤维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优于所有陆地纤维的纯天然纤维材料,具有抗菌抑菌、保湿护肤、防火阻燃、富含氧离子、辅助睡眠、防静电防辐射等功能,是天然、可再生、可降解、零排放、零污染的生物纤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