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十一家纺机企业入选第一批纺织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日期:2020-06-29     来源:中国纺织协会    浏览:9    评论:0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纺织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第一批)。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纺织行业中小企业的数量在行业中更是具有绝对的主体地位,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保持创造活力和发展韧性的重要力量。为持续推动行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精神,结合行业发展实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展了纺织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入库工作。

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共有104家企业提交了申报材料,经过企业申报和协会推荐、实地考察、审核等程序最终审核通过企业95家,涵盖了产业用纺织品、纺机、家纺等11个分行业以及行业数字化服务等领域,在地域分布上,涵盖了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行业和地区上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经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推荐,重庆金猫纺织器材有限公司、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常德经纬摇架科技有限公司、常熟万龙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鹰游纺机有限公司、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广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淄博朗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绍兴豪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帮众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一家纺机领域企业入选第一批名单。

第一批纺织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创造活力,是行业中小企业中的优秀者。具有四方面特点:一是专注核心业务,具有一定的专业化生产或协作配套能力;二是产品精细化,装备水平优于同行业一般水平,具有较规范的生产管理体系;三是注重特色生产和经营,拥有特色化的产品、技术、工艺、配方等;四是注重持续创新,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信息化等领域有一定的创新投入,并产生较好的创新示范效果。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