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服装定制  缅甸  不染色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香港零售业连续第16个月下滑

   日期:2020-07-02     浏览:12    评论:0    
 据香港特区政府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香港5月份零售额同比下降32.8%至268亿港元,连续第16个月出现下降。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入境旅游停滞、就业发展疲软导致香港地区的零售业销售额下跌。但由于本地的疫情逐步稳定,5月零售额下跌幅度较 4月的36.1%有所好转。
 
 
 
5月香港的零售总额为268亿港元,同比下跌32.8%,今年前五个月零售总额累计同比下跌了34.8%;零售总销量同比下跌了33.9%。百货公司的商品销售额同比下降了37.8%;超市的销售额同比增加7.3%。
 
旅游业的严重低迷也是零售表现糟糕的重要原因:5月,香港的入境游客数量同比下跌了99.9%,仅为8139人;来自大陆的游客人数同样下跌了99.9%,仅为5670人。
 
其他各个商品品类的5月的零售额情况如下:
 
珠宝,手表和钟表行业的销售额同比下跌69.7%
药品和化妆品行业销售额同比下跌62%
鞋类、相关产品和其他服装配饰销售额同比下跌39.7%
光学眼镜行业销售额同比下跌35.6%
酒类与烟草销售额同比下跌17%
中草药销售额同比下跌35.4%
 
自去年6月香港社会陷入动荡以来,诸多国际零售商纷纷开始撤出。上月早些时候,希腊珠宝品牌 Folli Follie 关闭了其在香港的所有门店,并遣散了其在香港的全部60名员工。
 
6月24日,美国著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 ‘s Secret,)关闭了位于香港铜锣湾的开业仅2年的旗舰店,原因是香港旅游业急剧下滑,且公司因新冠病毒疫情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
 
标签: 香港零售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