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为何6月棉纱进口量环比大增?

   日期:2020-07-24     浏览:7    评论:0    
  据海关统计数据,2020年6月我国棉花进口量9万吨,环比增加29%,同比减少44%;而6月我国棉纱进口量15万吨,同比仅减少6.5%,环比则增加了50%。
 
很显然,从进口的角度看,棉纱消费恢复、竞争力等表现要强于棉花。棉花、棉纱进口量环比均大幅增长,表明我国纺织、服装、外贸等行业逐渐走出全球新冠疫情冲击的低谷,开始艰难的“爬坡”,行业、企业信心较3/4月份持续回升。
 
为什么6月份棉纱进口环比大增50%呢?业内分析主要有如下几个因素:
 
一是市场需求引发。5/6月份我国因疫情推迟的内销订单得到充分释放,对40S及以下支数棉纱(包含OE纱)的消费需求短暂“报复”性反弹;而国内部分中小纱厂因复工复产偏慢、原料成本偏高等原因,中低支纱产量、库存不足,采购即期、保税或清关越南纱、印巴纱成为纺服企业、中间商的必然选择;
 
二是进口纱竞争力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5/6月份包括印巴纱、越南纱、印尼纱等地内受货币对美元贬值及国内棉花价格振荡回调、国内棉纱消费孱弱等因素,外盘FOB、CNF报价跌跌不休,清关印度、越南C32高配白漂纱与国产纱价差从200-300元/吨到-300~-200元/吨(储备棉轮出自7月1日才启动);
 
三是6月份人民币升值,连续“破7”,有利于棉花棉纱进口。随着6月全球疫情再度扩散,人民币债券的避险属性再度升温,其中外资增持人民币债券830亿元(美联储释放在相当长时间保持极低利率的信号,令全球资本纷纷转投新兴市场怀抱),导致尽管美元触底反弹,但人民币仍持续升值;
 
四是进口棉纱品质、稳定性已达到甚至超过国内部分纱厂水平。越南、印巴等国大厂OE纱、C40s及以下支数棉纱因配棉等级偏高、设备不断更高、工人水平进步,因此棉纱各项指标与国产纱比较并不处于下风,甚至要比河南、河北、山东、江苏等地一些小厂棉纱品质更好、更稳定,性价比更高。
 
 
 
标签: 棉纱进口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