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凤竹纺织中期净利几近腰斩,纺织行业上半年集体遇冷

   日期:2020-08-11     来源:财联社    浏览:18    评论:0    

8月10日晚间,凤竹纺织(600493.SH)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受困于江西子公司营业利润较同期大幅减少、河南子公司税费及开办费的支出,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48.88%。业内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纺织行业上半年集体遇冷,但目前行业出口有所好转。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同行可比企业闰土股份(002440.SZ)“主要产品价格疲软”、经纬纺机(000666.SZ)“开工严重不足”,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9.24%-55.28%区间。

上半年,凤竹纺织实现营收4.19亿元,同比下降18.19%;实现净利润0.09亿元,同比下降48.88%。以一季度营收下滑24.70%、净利润下滑 77.40%来看,二季度业绩有所好转,但难逃逆势。公告则显示,很多品牌商和贸易商取消订单,我国产业链前端需求受到直接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承压之下,凤竹纺织上半年应收账款同比增长36.55%、预付款项同比增长72.59%。公司解释称,应收款项大幅增加主要是本期出口客户应收款项的增加、预付款项较年初大幅增加主要是本期预付的设备和原材料款的增加。

针对纺织行业业绩承压但应收/预收账款双增长的情况,8月10日晚间,财联社记者致电凤竹纺织,但相关员工只回复“目前在手订单尚可”,并表示,“能说的已经在年报说了。”

凤竹纺织处于纺织行业的中游,主营业务为生产、加工针织、机织色布等业务,定位于中高档产品市场,主要市场和客户集中在福建省,并辐射至全国。公司产品中 70-80%以服装形式间接出口至港台、中东、欧美和日本等市场。

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7月出口同比增长10.4% 7月进口同比增长1.6%,纺织品等出口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出口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6343.2亿元,增长35.8%;服装4676亿元,下降13.8%。

经纬纺机则表示,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纺织行业出口订单锐减,开工严重不足。闰土股份亦表示,纺织服装出口受到打击,下游纺织印染企业信心不足,公司主要产品价格疲软。森马服饰(002563.SZ)更是“断臂”海外业务,通过出售子公司资产,公司实现剥离Kidiliz集团(Sofiza拥有Kidiliz集团100%股权)的资产及业务,有利于降低经营风险,避免公司业绩遭受更大损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