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祁阳东骏纺织:创新实现纺织工业废水趋零排放

   日期:2020-09-14     来源:永州新闻网    浏览:8    评论:0    

“目前像我们这样内部形成一个封闭的完整的产业链及把印染同纺织整合在一起的纺织公司国内还没几家。”9月8日,祁阳东骏纺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维国向记者介绍,把印染的污水初级处理后直接给织布回用,大大节约了用水量,“我们每天抽水5000吨左右,排至园区污水厂1100吨左右,回用率在75%。”

祁阳东骏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伞布的大型民营企业,公司于2012年落户祁阳科技工业园,目前占地面积约200亩,建成标准厂房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公司生产的雨伞布畅销全国各地,部分产品销往东南亚、韩国、日本、欧盟等市场,2015年公司“东骏”牌涤纶布系列产品荣获湖南省名牌产品称号。公司坚持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建成具备纺纱—织布—印染—后整材料—后整理—成品—销售完整产业链的纺织产业园,6套100立方/小时和1套200立方/小时污水处理系统,对工业废水分级处理,日综合处理工业废水能力在5000吨/天,实现最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率,创新实现纺织工业废水趋零排放先例。

据介绍,织布对水质要求不高,印染的水初步处理后就可以给纺织回用,若全部处理排放给污水处理厂,按照印染行业排放标准,则会增加污水处理成本。该企业通过整合把印染的水处理后部分给纺织回用,减少去外面河道的取水量,既降低污水的处理成本,又减少了公司环保方面的压力,每年节省用水及污水处理成本600万元左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