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中俄  卢比  生态  不染色  盛泽 

美国对新疆棉制品制裁中小纺企揪心经营

   日期:2020-09-14     浏览:6    评论:0    
 美国对新疆棉制品将施以制裁的消息不胫而走,棉花期现货价格相应跳水,让持棉在手及计划进货的棉纺企业感到措手不及。
 
之所以说中小纺企面对如此市场而不知所措,是因为大多数中小纺企经营品种相对单一,技术及实力一般,抵抗风险能力较差。近几年来,密集于沿江沿海地区的中小纺企饱受市场多重摔打,目前处于“关停一批、将就残喘一批、勉强支撑一批”的状态,总的经营形势在疫情及外贸的双重压制下,今年以来一直难以振兴。
 
针对美国对新疆棉制品的制裁举动,部分直接向下游提供外贸服装、家纺产品纱线原料的中小纺企表示压力倍增。江苏纺企负责人介绍,虽然还未接到来自下游供货企业限供少供原料纱线的通知,但他们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一是放低原棉到厂价定位,先行调低100-200元/吨购进且与在纺产品严格核算,尽可能快纺快供减少差价悬殊和原料及产品积压;二是积极关注行情走势,与上下游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调整产销;三是加大“两头小、中间快”管理策略实施力度,坚决贯彻留小库存(原棉及纱线),加快订单生产进度力争提前供货。对于形势动荡下的订单采购,以“保本养企、维命留人”为底线,不干亏本买卖。
 
业内有关人士展望,如果美国启动对新疆棉制品的制裁,以新疆棉为原料的纺织品业务会遭受重创,纺织企业今后的用棉必然会作出无奈的选择。面对日常经营的中小纺企在处理市场动荡与自身运行方面,已然形成不少经验,从抗击疫情和迎战外贸风险中走来的中小纺企,坚持住的便是胜者,带着揪心压力行走在布满坎坷荆棘的经营之路上,中国纺企正于磨炼中日益成长,走向走熟。
 
 
 
标签: 新疆棉制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