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阿克苏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三房巷主营业务变更,投建PTA产业链项目

   日期:2020-10-08     来源:化纤头条    浏览:19    评论:0    

成功并购江苏海伦石化有限公司(下称“海伦石化”)后,三房巷(600370)主营业务发生变更,公司也开启了对新主业的扩容。

投建PTA产业链项目

9月28日晚间三房巷公告称,为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升整体产业综合竞争优势,巩固和扩大行业影响力,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和完善自身的“PTA-瓶级聚酯切片”一体化产业链布局,通过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实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技术升级,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并与公司拟建设的瓶级聚酯切片扩建项目相配套,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效应,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海伦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伦石化”)拟投资建设年产320万吨PTA技改扩能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45.15亿元,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自有资金、银行借款或其他融资方式等。

经测算,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25.71%,所得税后财务净现值大于0,项目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为5.58年(含建设期2年)。

三房巷当晚同时公告称,公司全资孙公司江苏兴业塑化有限公司(下称“兴业塑化”)拟投资建设年产300万吨瓶级聚酯切片扩建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38.61亿元,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自有资金、银行借款或其他融资方式等。

经测算,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19.95%,所得税后财务净现值大于0,项目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为6.37年(含建设期2年)。

公司表示,根据发展战略,为进一步增强公司“PTA—瓶级聚酯切片”产业链一体化布局,与江苏兴业塑化有限公司拟建设的瓶级聚酯切片扩建项目相配套,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效应,同时为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升整体产业综合竞争优势,巩固和扩大行业影响力,推动产业升级,进一步提升公司PTA产能优势和成本优势,增强公司整体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拟通过下属子公司海伦石化投资建设“年产320万吨PTA技改扩能项目”,同时拟通过下属孙公司兴业塑化投资建设“年产300万吨瓶级聚酯切片扩建项目”。

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后,PTA是公司主导产品之一。本项目的实施,将引进国际先进的PTA生产技术,采取成熟先进的节能技术和节能设备,有助于提高项目的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可以切实降低公司PTA产品单位物耗、能耗等生产成本,扩大公司PTA产品盈利空间,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 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纺纱车间停产主业变更

三房巷此前以印染整理为主业,系国内印染行业十佳企业。据公司2020年6月公告,拟发行股份作价73.5亿元购买三房巷集团、三房巷国贸、上海优常、上海休玛合计持有的海伦石化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海伦石化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亿元。

9月28日晚间,三房巷发布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公告称,鉴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海伦石化过户事宜及新增股份登记事项已完成,公司的股份总数由797,244,230股增加至3,657,166,407股,注册资本由79,724.4230万元增加至365,716.6407万元。公司拟变更注册资本。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后,海伦石化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海伦石化100%股权,海伦石化及其下属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海伦石化及其下属子公司营业收入及资产规模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及资产规模的比重均超过85%,公司主营业务由纺织、印染、PBT工程塑料、热电的生产、销售变更为瓶级聚酯切片、PTA的生产、销售为主,纺织、印染、PBT工程塑料、热电的生产、销售为辅。

为适应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的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使公司经营范围能够更加全面、客观、精准地匹配公司的业务范围,公司拟变更经营范围。

同时,为了配合公司战略规划,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企业价值,推进市场拓展,促进公司持续发展以及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英文名。

三房巷主业发生变更,也是在当前纺织印染也发展遇困的背景下。

8月18日公司曾公告表示,由于国内外纺织消费品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纺织行业受到较大冲击,部分上下游生产厂家开工率不足,同时纺织品出口持续走低,公司纺纱产品由下游客户制成坯布后主要直接或间接出口,下游订单难以支撑工厂正常生产,公司纺纱业务受到较大冲击。同时,紧密纺生产车间建成时间早,生产规模较小,经过多年的运行,设备能耗相对较高,竞争力不强。受上述因素影响,今年紧密纺生产车间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纺纱业务收入明显下降,利润空间进一步被压缩,出现亏损,2020年1-6月紧密纺车间棉纱销量1050.22吨,同比下降38.63%,销售收入2516.83万元,同比下降42.77%,毛利-298.86万元,同比下降153.90%。在此背景下,公司紧密纺生产车间如果继续生产,亏损将会进一步扩大。综合考虑市场环境及公司运营成本,公司预计紧密纺生产车间短时间内难以恢复正常生产并扭亏,为避免进一步亏损,公司决定对紧密纺生产车间实施停产。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