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阿克苏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一旦中国停止澳棉进口澳洲农业将陷于瘫痪状态

   日期:2020-10-18     浏览:24    评论:0    
 日前,澳大利亚全国农民联合会公布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到2030年实现农业出口价值高达1000亿澳元,几乎是目前规模的两倍。不过,《澳大利亚人报》警告称,要想实现这一宏大目标,澳大利亚必须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
 
澳大利亚食品与农业综合企业研究部总经理亨特指出,中国接受并购买澳大利亚农产品,这是我们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从未有过的待遇。他们愿意为澳大利亚农产品提供更高的价格,这是全世界其他市场所没有出现过的。
 
实际上,何止只有农产品,澳大利亚的铁矿石、煤炭等矿产、还有金融投资、旅游和教育等领域,都在严重依赖中国的庞大市场。就因为有了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支撑着,才保证澳大利亚经济长期的蓬勃发展,被西方业界羡慕嫉妒恨地称之为“中国后花园”。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严重依赖中国市场的“经济后花园”,却从前总理特恩布尔时代开始,就开始走向一条反华的不归路。
 
从那时候起,澳大利亚在追随美国对抗中国方面,几乎连一点回旋余地都没有。到了今天莫里森时代,澳大利亚并没有因为中国的接连警告,放弃反华不归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澳大利亚的反华行径已经达到令人无法容忍的地步,从配合美国将疫情政治化,给中国泼脏水,到派遣海军舰队参与美国的南海军演、甚至通过台湾海峡等等。澳大利亚长期充当美国的炮灰,中澳关系正处于崩溃状态中。
 
中国在屡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开始实施一些警告性惩罚措施,其中就包括禁止进口澳大利亚肉制品和酒类等农产品。然而,澳大利亚仍不打算放弃充当美国反华炮灰角色的选择,日前,澳驻美大使甚至还叫嚣,称“澳大利亚已准备好承担对抗中国的经济代价”。
 
被所谓“民主价值观”病毒感染的澳大利亚,显然已到了病入膏肓的悲催地步了。对于这样的国家,中国除了重拳击打让其付出惨重代价外,已别无选择了。据观察者网最新报道称,澳大利亚棉花协会声称,中国政府最近劝阻国内棉纺厂,不要再进口澳大利亚的棉花。
 
据悉,在今年澳大利亚棉花出口数量为37.37万包,中国就包揽了其中91%的份额。这就意味着,一旦中国彻底停止从澳大利亚进口棉花,这个国家的棉花出口将陷于瘫痪状态。
 
除此之外,中国日前还停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更让该国感到恐惧的是,中国近期频频出手,不但禁止澳大利亚多家肉类企业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对其大麦征收高额关税、以及对铁矿石的进口检查流程更新等等。
 
很显然,中国针对澳大利亚的反制方式,已经上升至实质性的全面行动。反制范围涉及农产品、矿产以及投资、旅游、教育等几乎所有行业。很显然,中国这一波组合拳打出去,澳大利亚届时不死也得脱层皮。
 
中国这时候终于出手,对澳大利亚展开前所未有的反制,实际上说明中国已经找到澳大利亚商品的代替供应国,现在完全可以抛开澳大利亚。对此,有分析认为,中国经过几年时间做好了充足准备,现在打压澳大利亚,是到了可以釜底抽薪的时候了。
 
堪培拉当局也开始感到害怕了。官员们在回应中国这一系列举措时,都表现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克制”,并不止一次强调“中国仍然是澳洲重要的贸易和区域伙伴”。对此,《华南早报》指出,澳政府已经意识到中国在挨贸易层面上的“限制”,将会给该国经济带来严重后果。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当中国动真格对澳大利亚实施反制的时候,这时候他们才感觉到真正的恐惧,但这一切,似乎已经太晚了。
 
 
标签: 澳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