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中俄  缅甸  降税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近期纺织服装行业回暖,利好及风险因素分析

   日期:2020-10-19     来源:百度    浏览:17    评论:0    

近期纺织服装板块迎来风口,上周涨幅在5.75%。是行业的复苏,还是短暂的资金炒作,笔者分析了几个因素:

利好方面:

1、寒冬效应:疫情控制稳定,经济恢复的好,“双11”大促在今年明显提前,叠加传统销售的“金九银十”。服装销售相比上半年有了明显好转。今年可能是冷冬,“60年来最寒冷冬天”消息网上流传,推高了棉花,短纤,布,纺织品等价格。江苏、山东、广东等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多数企业订单状况较上半年有大幅改善,部分企业订单暴增。

2、印度转单:印度多家大型出口型纺织企业因疫情无法保证正常交货,印度纱线在整个国际市场上以中低端为主,多个本来在印度生产的订单转移到我国生产,其中毛巾、床单等产品订单量较大。

3、禁澳棉花:媒体称中国最近已要求国内纺织厂停止进口澳大利亚棉花。澳洲棉花对于中国市场十分依赖。而数据显示我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棉花总占澳方出口棉花的三分之二。国内棉花主产区新疆进入大规模采收高峰期,棉花板块也有望推高。新疆的棉花,迎来丰产丰收。长势情况整体良好。新疆地区籽棉收购价一路上涨,南疆地区地区手摘棉均均价高达8.0元/公斤附近。

4、外贸订单:海关总署表示,下半年以来,服装出口形势持续好转,9月份服装出口额为152.3亿美元,同比增长6.5%,连续两个月保持正增长。我国纺织业较为稳定的产业链吸引海外订单。

风险因素:

1、疫情结束后相关订单回流到印度和东南亚。

2、特朗普当选后,重提贸易关税问题。

3、寒冬预期消息落空。

板块相关上市公司:探路者,万里马,报 喜 鸟,红蜻蜓,九牧王,歌力思,朗姿股份,三夫户外,罗莱生活,ST摩登,太平鸟,等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