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降税  纺织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澳洲对中国终止订购澳棉有点手足无措

   日期:2020-10-20     浏览:6    评论:0    
 澳洲政府內部消息人士表露,中国棉花加工企业现已收到通告,将来将终止订购澳大利亚棉花。但是,澳大利亚农业部长戴维·利特尔普劳德周四表明,该国并没有遭受对华贸易棉花出口变动的官方公告。虽然这一消息并不是确实的官方公告,但依然让澳大利亚棉花销售商非常忧虑。
 
据了解,中国是澳大利亚棉花的最大的买家,2018/19作物年度进口规模超过9亿澳元(折合中国人民币43亿元)更重要的是,2020年,澳大利亚棉花愈发依赖于对华贸易出口。据中国棉花网10月15日报导,截止8月底,2020年澳大利亚总计出口了38.37万包棉花(每包170公斤),在其中中国买家独揽了91%的订单。除此之外,再加上上年45万包的结转库存量,2020年内澳大利亚预计还库存积压了超67万包棉花库存量,等候中国等买家的订购。
 
对于此事澳大利亚方面觉得手足无措,同时又有点儿气急败坏,一些澳大利亚政治家觉得,这也是中方对澳大利亚所开展的责罚行为。因此一些澳大利亚政治家放话,澳大利亚可以将对中国出口的棉花进而向印度的出口。可能这些政治家觉得,印度的作为一个一个10亿人口大国,肯定也会消費大量的棉花的。但是这一个观点一出口就遭受了网民的讽刺,有些人提议这些政治家在讲话前先做一个调查统计,问印度人愿不愿要。不必说,假如三哥肯定是会拒绝接受的:因为印度的自己也是一个棉花进净输出国,而且印度的许多棉花都是向中国出口的。印度的虽然有10亿人口数量的大国,为什么依然是棉花输出国呢?
 
实际上仔细想一想也非常简单,首先从地理环境看来,印度的绝大多数国土和人口数量处在气候温暖的地区,因此对棉花的保暖需量远不如中国;此外印度的的人均GDP相对比较低,服装消費也较低,因此也减少了棉花的要求。
 
要知道,棉花是澳大利亚主要产生的农作物其中之一,每一年依靠棉花出口所获取的利益更加是高达二十五亿美元。并且澳大利亚的贸易部部长也公开表明过对于此事的担忧,并且也在积极地和我们沟通交流,期待可以避免这种的事情产生。就算他们不愿承认,可是也不能否定中国对他们出口产品的重要程度,要知道中国现阶段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大国,早已容不得他们的轻视。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遇到过各式各样的困难和阻拦,可是我们几乎都没有怕过,一切的困难也不能将我们击倒。
 
我们也自知“落后就要挨打”的大道理,因此始终没有终止过向前的脚步,就算前面是一片荆棘,我们也需要勇敢地冲过去。坚信在我们全国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努力下,必定会具有更多的发言权和主动权。
 
标签: 澳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