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料  染费  人民币  皮棉  美棉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中俄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印尼纺织服装业遭遇空前重创

   日期:2020-10-23     浏览:12    评论:0    
 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度尼西亚纺织服装业遭遇空前挑战,疫情封锁导致国内外需求遭受重创,工人大量失业、纺织品生产和棉花进口需求大幅萎缩。
 
随着第二波新冠疫情的爆发,9月14日印度尼西亚开始为期两周的二次封锁,之后又延期两周至10月中旬。截至9月25日,印度尼西亚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6.2万,累计死亡1.01万。
 
由于4-5月印度尼西亚和主要出口市场实施了社交隔离,国内外对纺织品和服装终端需求大幅下降,5月份美国和欧洲的服装消费同比分别下降超过60%和50%,印尼国内零售需求也急剧减少。虽然网上销售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但印尼消费者不习惯网购服装。
 
印尼国内外纺织品服装需求下降导致许多纺织厂只完成高价原料的生产订单,3-6月的工厂开机率只有50%,远低于上年同期的70-80%。服装厂的开机率也从正常情况下的90%下降到80%。纺织品服装需求减少给印尼的经济带来很大影响。2019年,印尼纺织服装业从业人数达375万,占印尼劳动力的3.1%。印尼商会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份,印尼新增失业人数达到640万,其中纺织服装业失业人数210万,占比达到33%。
 
受其影响,今年1-7月印尼的棉花进口量只有30.2万吨,同比减少20%,其中美棉进口量10.9万吨,同比减少32%。今年6-8月中国大量进口美棉迫使印尼买家转向巴西棉和非洲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