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料  染费  人民币  皮棉  美棉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中俄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纺织服装行业:“冷冬”加码 服装家纺景气持续

   日期:2020-11-12     来源:东兴证券    浏览:14    评论:0    

报告摘要:

三季度以来,双十一活动时间拉长及“冷冬”效应等催化下服装消费加速回暖。今年疫情下线上的消费热情较高,直播带货等新形式也在线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双十一预售时间拉长,头部主播深度参与,都对包括服装家纺在内的消费品销售有积极的带动作用。叠加今年全国范围内的降温时间较往年早,春节较往年晚,冬装及冬季床品的销售周期更长,也带动了销售及渠道补库存热情。

10月份包含了十一长假和双十一第一波预售,网上销售数据亮眼。具体来看:

分行业看:十月份各行业的线上销售延续了九月份的景气度,其中运动服饰表现最为突出,其他品类亦维持了30%以上的增速。今年疫情形势下,服装企业主动加码线上,公司数字化进程加快,小单快返、线上线下联动等长期战略都得以加速推进。行业格局方面,运动鞋服和童装因品类特点集中度显著高于其他品类:1)运动服饰CR10持续提升,国际双龙头方面Nike近期表现强势、Adidas稳健,国内品牌安踏、李宁排名居前且较为稳定。2)童装方面巴拉巴拉的龙头地位稳固,市占率领先于其他品牌;安踏kids维持高增速,目前稳居前十名。

2020年10月在战略重视线上销售以及线上线下联动策略之下,多数上市公司品牌在线上的销售额取得正向增长,运动户外品牌亮眼。运动户外品牌较其他品类在疫情中凸显韧性,分品类看运动服饰持续好于运动鞋。李宁品牌全平台增速28%,安踏旗下Decente是运动品牌里增速最快品牌,波司登旗舰店9、10月份均有200%以上增速。

投资建议:品牌端,运动服饰长期景气趋势不改,建议继续关注李宁、安踏体育;品牌力强专注内生增长的公司,业绩韧性优势突出,建议关注地素时尚。制造端,拥有优质客户的纺织制造企业有望持续提升,申洲国际的客户多为国外运动户外品牌,优质产能保证订单充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