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染料  化纤  人民币  环保  降税  缅甸  丝路柯桥  卢比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盛泽  中俄  生态 

疫情下的全球经济格局和中国经济发展

   日期:2020-12-20     浏览:4    评论:0    
  在12月18日召开的2020棉花展望论坛中,国家开发银行总行研究院资深专家刘键以“疫情下的全球经济格局和中国经济发展”为题,分别对当前全球和中国经济现状进行了分享,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最后回归大宗商品市场对棉花市场前景进行了展望。
 
    刘键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运行仍处于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之下,如果用三个关键词来总结,就是隔离(疫情物理隔离影响全球化发展)、失业(政府关注民生,失业率从4月份开始有所降低)和负债(预计至年底全球债务将飙升至创纪录的277万亿美元的高位,同比提高45%)。在此大背景之下,当前全球经济格局呈现出了经济发展“东升西降”、部分发达经济体加速供应链回流、全球经济恢复时间和程度出现差异、全球化从“保护主义”向“区域主义”演进等特征。 
 
    随着疫苗的陆续上市,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明显提振,但需要关注疫苗供应不均衡可能带来的经济恢复不平衡加速的问题。除此之外,为了纾解疫情对于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多国持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并更加强调二者之间更好的协调配合。
 
    基于当前疫情发展态势以及全球经济运行现状,对于2021年经济运行做出如下预期:一是零负利率水平仍将持续,或将维持10年左右;二是各国央行印钞不会停止,并将持续购买金融资产,以美联储购买国债为例;三是各国央行民生经济支出会增加,赤字持续;四是各国领导人无意降低金融资产价格;五是现金将会是必然亏损资产,需要寻找好的投资渠道;六是从价值来说,需要关注价值和寻找现金流;最后一点是随着投资各种资产风险都在加大,建议分散投资。
 
    回归到大宗商品市场运行情况,2021年疫情影响预计难以彻底消退,但是在供应端趋紧以及消费需求恢复的预期之下,预计整体呈上涨趋势。具体到棉花市场运行,在宏观政策支持、疫苗乐观前景、高收购成本等因素的共振之下,预计棉价仍有上行动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