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纺织企业从自身做起适应双循环发展

   日期:2020-12-20     浏览:10    评论:0    
  12月18日,由中国棉花信息网主办的2020中国棉花展望论坛在青岛泰成喜来登酒店顺利召开。在会议的三场圆桌论坛环节,行业代表们对于双循环背景下的棉纺产业发展与经营策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行业信息干货的盛宴。
 
    圆桌一的主题是“双循环背景下棉纺产业的资源配置需求”,主持人是上海天屹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杰。以下为根据会议内容整理的不同嘉宾观点,供大家参考。
 
    河北圣源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兆辉:双循环是以国内循环为主体下的双循环。前几年时国家提出来供给侧改革,现在有专家学者又提出了需求侧改革。以需求来引导供给,形成新的需求体系。现在年轻人也并不是特别的刻意去追求国外品牌,国内一线品牌对内需方面起到很好引领作用。所以我觉得适应这一个双循环的趋势,有三个层面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个层面就是从国家层面,我们还是要继续的文化引领,增强我们国民的民族的自信心,自豪感,穿国产品牌同样也是很潮的一种状态。
 
    第二个从行业的层面来讲,其实也可以做很多的工作。有客人在做澳棉追溯和美棉追溯,那行业层面也可以做新疆棉追溯,适应于国民品牌,为倡导中国消费者使用中国棉花。
 
    第三是创新。作为企业来讲核心要加快创新,通过创新让消费者真正认可我们的产品,这是根本上解决我们内循环或者内需的问题。
 
   关于加入RCEP,第一我总体判断加入RCEP之后,整体是利大于弊。第二是我们的资源配置也会发生很大变化,包括原料和市场资源都会发生变化。第三是企业具备条件的话要做全球性的布局,开放体系更适用于一个企业发展。
 
    关于涉疆法案,根据中国棉花信息网的计算,真正对新疆棉数量的影响只有五十万吨,其实对整个的产品布局不会发生根本性影响。另外刚才讲到双循环,我们更多的扩大需,扩大我们在“一带一路”国家的这一种需求,对新疆棉产业不会形成根本性打击。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