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化纤  环保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卢比  染料  丝路柯桥  盛泽  不染色  服装定制  生态  中俄 

化纤企业要走差异化重品质之路

   日期:2020-12-20     浏览:10    评论:0    
  12月18日,由中国棉花信息网主办的2020中国棉花展望论坛在青岛泰成喜来登酒店顺利召开。在会议的三场圆桌论坛环节,行业代表们对于双循环背景下的棉纺产业发展与经营策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行业信息干货的盛宴。
 
    圆桌一的主题是“双循环背景下棉纺产业的资源配置需求”,主持人是上海天屹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杰。以下为根据会议内容整理的不同嘉宾观点,供大家参考。
 
    德州恒丰集团董事长孙传芳:恒丰集团是国内做差别化的领军企业,从1998年起做差异化逐步发展到现在,目前棉花用量大约占1/3,粘胶差不多1/3到1/4之间,粘胶和棉花是百搭纤维,其实所有的差别化都离不开棉花和粘胶做基础,其他使用的材料包括腈纶、涤纶等等。
 
    从1998年开始到现在,总体感觉是老百姓对功能性要求以及差别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最早是做莫代尔,当时推莫代尔时市场基本不太认,现在和兰精公司合作,以兰精纤维为主体的开发产品越来越广泛,包括加入羊毛、绢丝的使用。
 
    国内的棉花市场市场比较成熟,对化纤的要求方面,第一是要注重品牌,比如同样都是莫代尔但是兰精纯莫代尔四十支我们现在卖37000,国产只能够卖28000,品牌这块差异很大。第二是注重品质,说国产的和兰精确实有比较大的差距,这是下一步重点要解决的问题。第三是原料的产品开发方面,和国际这些品牌比也有一些差距。
 
   总之,重品牌、重品质、重技术,才是走差异化竞争企业优质企业的生存之道,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