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化纤  环保  降税  缅甸  卢比  人民币  盛泽  丝路柯桥  不染色  染料  服装定制  生态  中俄 

疫情升级棉企放假或提前

   日期:2021-01-18     浏览:7    评论:0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数据,1月12日至1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已连续3天超过百例(12日新增107例,13日新增124例,14日135例)。截至1月14日19时30分,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增加至71个,其中2个高风险地区,69个中风险地区,河北石家庄,黑龙江黑河、绥化,辽宁大连等地成为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全国各省市也相继发布了防控注意要求,提倡减少人员流动。受此影响,部分地区棉花发运减缓,棉纺织企业接单、加工担忧心态有所加重。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部分疫情严控地区对出入物流加强管控,司机及同乘人员需持有核酸检测证明,对人员行程进行严格跟踪登记。尤其是新疆往返河北地区车辆审查较为严格,部分临时货运车辆为避免运输周期加长导致成本增加,减少了出运安排。据南疆部分企业介绍,近期一些内地采购商调整为火车运输为主,也有部分表示将移库计划推迟至春节以后。
 
面临疫情风险,部分棉纺企业计划将春节休假时间提前。由此,一些棉花库存较低的企业趁近期棉价下跌增加补库数量,而前期已经备足春节用棉需求的企业基本停止了现货采购。但从江浙等地坯布、印染企业的生产安排来看,为避免工人集中休假增加人员流动风险,根据相关部门安排,已做好提前休假或错峰生产准备。
 
目前,对疫情防控仍不可放松,建议市场各方做好日常检查、控制,切不可掉以轻心,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企业经营损失和人员健康风险。
 
 
标签: 棉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