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丹麦政府将向貂农补偿200亿元人民币

   日期:2021-01-29     浏览:10    评论:0    
 丹麦北部5个不同的水貂养殖场发现了新冠病毒突变的情况,已造成12人感染。丹麦政府决定捕杀全国所有的水貂,数量达1700万只,以防止变异的新冠病毒感染人类。
 
捕杀全国的水貂,也让丹麦政府备受争议,丹麦前农业和渔业部长 Mogens Jensen 曾承认,连同健康的水貂一起捕杀,并无法律依据,随后他宣布辞职。
 
日前,丹麦宣布将为该国水貂场养殖主提供至多190亿丹麦克朗的补偿金(约合人民币200亿元 )。
 
丹麦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本周初,丹麦立法机构同意提供补偿金,包括机器闲置费、截至2030年的收入损失等。由于临时禁令将于明年结束,农场主可在2022年重新恢复水貂的养殖。
 
 
 
全球毛皮贸易每年超过220亿美元,丹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2019年貂皮出口额约为8亿美元。国际毛皮联合会(IFF)称,由于担心丹麦毛皮短缺,亚洲的貂皮价格上涨了30%。基于其较高的培育标准、一流的水貂皮草品质,丹麦曾是时尚奢侈品牌最大的貂皮出口商。
 
尽管农场主可以在2022年重新开始养殖水貂,但本次协议尚未彻底解决丹麦水貂行业的问题。近400万只水貂被草草地埋在丹麦西部的一个军事区内,分解过程中产生的气体,使得这些埋藏在沙质土壤下的尸体露出土面。
 
丹麦政府称,这些动物尸体并无传播疫情的风险,但当地居民指出,填埋坑不到200米处就有湖泊等水源,有存在污染饮水的可能。2020年12月,丹麦食品和农业部表示,政府已经取得议会的支持,将于2021年5月把这些(不再有携带新冠病毒风险的)水貂尸体全部挖出,重新进行焚烧处理。
 
瑞典政府日前也表示,2021年禁止饲养水貂,以预防其将突变的新冠病毒传染给人类。
 
瑞典已经在数个养殖场发现了感染案例,但这些动物感染的新冠病毒尚未变异。瑞典金融市场大臣 Per Bolund 表示:“庆幸的是,在瑞典,我们尚未在水貂养殖场发现病毒突变。但考虑到抗击疫情,我们的水貂行业依旧是一个潜在风险。”
 
注:当前1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1.05元
 
标签: 丹麦貂农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