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降税  染费  环保  服装  化纤  盛泽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欧洲推出纺织品废料循环回收利用计划

   日期:2020-12-24     来源:品牌服装网    浏览:72    评论:0    

近年来,时尚行业越发注重可持续发展理念,许多品牌和时尚组织都注重起了消费者对于可持续发展消费需求。有些品牌推出了新的环保创新项目,有些地区甚至合作起来建设一个经济循环系统,欧洲服装和纺织工业联合会(EURATEX)就是致力于此。

欧洲服装和纺织工业联合会在不久前推出了一个创新的纺织品废料循环回收利用计划“ReHubs”。ReHubs计划有两部分,首先是希望在欧盟区域内建立5个纺织品废料回收和处理中心,用以减少纺织废料堆环境的危害。

这将是一项非常浩大的工程,它会有五个欧盟国家参与,它们分别是比利时、芬兰、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些国家将会分别建立一个纺织品废料回收和处理中心,用以大规模集中加速纺织废料的回收处理。

欧洲服装和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纺织品废料对于欧盟国家已经造成了威胁,在去年欧盟国家一共使用了1070万吨纺织品,但是最终却只有280万吨纺织品废料被正确的回收处理了,剩下的处理方式并不合理,尤其是其中有400万吨纺织废品被用焚烧的方式处理,这给我们的空气造成了巨大的不利影响。如果不加以积极处理,最终的恶果将由人类吞噬。所以欧盟建立了五个纺织废品回收处理中心,这是一个非常大规模的协调机制,用以专门收集、分类和处理这些数额庞大的纺织品废料,杜绝未来它们可能带给欧盟区域的环境和经济危害。

欧洲服装和纺织工业联合会对新建立的分立五个国家的纺织品废料回收和处理中心寄予厚望,希望它们能够在5年后,回收处理欧盟区域内高达4800万至5500万吨的纺织品废料。

“ReHubs”计划的第二部分是着重于纺织品废料的循环利用,目的是在欧洲建立一个新的二手纺织品原料市场。因为欧洲每年回收的大量纺织品废料中有许多被焚烧填埋了,如果能够研发更多纺织品技术来将这些纺织品进行再次循环使用,那就可以减少焚烧和填埋。目前欧洲服装和纺织工业联合会还在找合作伙伴帮助实施该计划的第二部分,所以具体实施时间并未透露,但是该项计划能够成功,那欧洲国家将可以每年有超过一百万吨纺织品废料可以循环利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