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化纤  环保  降税  缅甸  卢比  盛泽  不染色  丝路柯桥  人民币  服装定制  染料  生态  中俄 

报告显示新疆棉纺织行业从业者行动自由

   日期:2021-02-05     浏览:0    评论:0    
 新疆纺织行业协会1月31日在天山网发布《新疆棉纺织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新疆棉纺织行业从业者行动自由。
 
此前,美国政府搬出“强制劳动”的借口,宣布禁止进口所有来自新疆地区的棉花和番茄产品。
 
《报告》称,经调研,100%的员工可在上班期间自由喝水和如厕。地处偏远的工厂会提供员工宿舍并补贴住宿费,补贴标准从80%到100%不等;员工可自由选择住在宿舍,也可领取补贴住在厂外(自己家或者租房)。
 
棉纺企业一般占地较大,有些工厂建设在城郊或者较偏远的地方,这可能带来交通不便的问题。因此,有的企业提供班车,有的企业与当地政府合作,专门开辟公交线路便于当地员工上下班,工厂则提供部分交通补贴。调研还发现,有相当比例的员工购买了私家车,选择自行开车上下班。
 
《报告》显示,调研的26家企业中有24家企业采用在厂区内或厂区周边兴建员工配套公寓、自建宿舍、租赁宿舍供员工使用等方式,解决员工的居住问题。宿舍和公寓条件良好,有卫生间等设施,宿舍周边还配备有理发店、超市、移动电话营业厅等配套服务。
 
调研称,企业自主和公开招聘是新疆棉纺企业招聘员工的主要途径,调研中93.2%的员工表示通过现场招聘会、亲友推荐等方式自愿选择进入棉纺织企业务工。
 
《报告》还称,新疆棉纺织行业通过产业经济发展与体面劳动实现了助力脱贫和阻断返贫。例如:新疆喀什地区2019年贫困户种植棉花逾130万亩,涉及12个贫困县960个贫困村22.24万户80.6万名贫困人口。棉花种植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700元(人民币,下同),占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的7.92%。
 
2019年,新疆最低月工资标准分为1460元至1820元不等的四个档次。调研结果显示,棉纺织企业员工平均月工资水平为3463.2元,远高于最低工资要求。
 
需要提及的是,接受问卷和访谈调研的员工中,少数民族员工占比超五成,他们有的讲国家通用语言,有的讲本民族语言,还有些会讲两种语言。在劳动合同签订方面,企业将合同内容译成维吾尔文字,便于维吾尔族员工准确清晰理解。《报告》显示,新疆棉纺织行业工作条件和劳动者权益保障状况较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