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降税  美棉  染费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不染色  皮棉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人民币  染料 

纺织业节后将迎来传统需求旺季

   日期:2021-02-11     浏览:21    评论:0    
 
近日郑棉走势抢眼,一改持续3个多月的窄幅振荡走势。节后即将迎来“金三银四”传统需求旺季,棉纺企业棉纱订单充足,个别企业节前已率先提涨200—1000元/吨,皮棉报价也上涨200—300元/吨。棉花产业上下游对节后棉花、棉纱市场需求预期乐观,外围环境温和并且棉花基本面持续向好,预计节后棉花、棉纱将迎来共振上涨行情,再创新高。
 
宏观经济好转
 
2021年全球经济将继续呈现向好趋势。美国完成权力交接,拜登正式入驻白宫,尽管在经济刺激计划上可能不及预期,但对于基建的刺激仍让市场充满信心。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8.7%,远超市场预期的56.7%,美国非制造业恢复反映美国经济趋势向好。我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优先就业的政策。
 
疫苗接种进度良好,各国加快疫苗接种。牛津大学近期公布研究表明单剂疫苗能有效减少约三分之二的病毒传播。疫苗的接种进度将关系未来全球需求市场的恢复。疫苗对于变异病毒的有效性也有待观察。
 
纺织品需求良好
 
本周棉纱市场进入放假模式,企业订单收尾,停单清账。临近春节,纺织企业陆续停产放假,纺纱环节放假时间与去年同期持平,部分企业放假推延,织造企业放假时间较去年同期略有提前。放假天数方面,部分企业计划放假3天,也有企业计划放假5天、7天,部分外地员工较多的纺织企业计划正月十五前后复工,跨省物流运输将在正月十五前后陆续恢复,实际将根据节后疫情管控政策及订单情况而定。
 
部分企业关注后期走势以方便备货,据市场调研,节后市场将迎来“金三银四”传统旺季,加之当前棉纺企业棉纱订单排单至3月、4月,部分家纺企业订单排单至5月、6月,纺织各环节库存整体处于低位,后期预期普遍乐观。
 
有企业表示,春节若无黑天鹅利空事件发生,节后纺织企业将继续赶单交货。本周山东棉纺企业订单排单13天,较上周回落0.5天。鉴于市场仍有不确定性,纺织企业选择谨慎操作,按单生产、按单采购。
 
综上所述,宏观经济好转、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纺织品订单充足,加上节后补库需求较强,预计郑棉长线振荡上涨走势不变。技术面,郑棉处于月线级别上涨通道,建议纺织企业逢郑棉回调,加大原料棉花采购力度,进行适量的库存储备,也可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工具对冲风险。另外,春节即将来临,郑棉将迎来大幅度提保,加之节日期间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建议投资者注意防范风险,陆续减仓,轻仓过节。
 
 
 
标签: 纺织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