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全球纺织大国的疫情现状

   日期:2021-06-02     浏览:34    评论:0    
 
 
 
 
纺织行业素来以劳动力聚集著称,而新冠病毒人传人的特性,加剧了纺织大国疫情的严重程度。中国在有效的疫情常态化控制下,依旧面临感染数据扩大,印度、东南亚更是严重告急,下面我们来盘点目前全球纺织大国的疫情现状。
 
印度:缺氧少苗,疫情控制遥遥无期
 
根据印度卫生部门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8921例,累计确诊达27157795例;新增死亡病例4157例,累计死亡311388例。据《印度快报》26日报道,印度妇女和儿童发展部(WCD)称从4月至今,已有577名儿童在第二波新冠疫情中失去双亲,成为孤儿。
 
现在,印度的新冠疫情控制大概面临着两个困境。第一,给新冠患病者提供的氧气严重不足。新冠肺炎会导致患者的呼吸系统遭到破坏,所以通过制氧机制造氧气,通过医疗手段为患者供氧,成为了新冠患者继续生存的契机。
 
但是现在印度国内的制氧机数量严重不足,存储氧气的氧气罐也同样不足。这导致了很多印度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是在严重缺氧的情况下去世的,甚至在印度国内还出现了黑市氧气价格飙升的状况。
 
而除此以外,印度还面临着疫苗严重不足的问题。要知道,印度国内其实并没有能力自我研发疫苗,现在印度国内所生产的疫苗,其实都是和英国的阿斯利康公司和剑桥大学合作,才能生产的。印度并不掌握疫苗研发的核心技术。
 
东南亚:多国疫情复发
 
尽管印度疫情的新增确诊人数似乎已经迈过了最高峰,但发现自印度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却还是“荼毒”了不少东南亚国家。
 
目前,印尼已经累计确诊超过178万人,是东南亚地区累计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而印尼卫生部副部长丹德预计,这波疫情可能要到6月中旬才会达到高峰,届时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可能将会达到7000例至8000例之间。尽管在开斋节假期实行了封锁措施,但印尼的每日新增病例还是超过了5000例,累计确诊人数在亚洲仅次于印度。
 
马来西亚每百万人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已经连续7天超过印度,而泰国的每日新冠确诊死亡人数也创下新高。马来西亚总理府28日晚发表声明称,为更好防控疫情,从6月1日起全国将进入全面封锁期。声明称,从6月1日至14日,将全面封锁马来西亚全国社交与经济领域,除国安会所列出的关键经济与服务领域外,所有领域都将停止运行。
 
越南疫情告急!在凶猛的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越南也失守了。近一周以来,越南每天新冠肺炎确诊人数都在150人上下,仅从数值判断,似乎疫情仍属在可控范围,但对于越南来说,这一数字的意义却很不一样。这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越南首次大规模暴发疫情。目前疫情仍在越南北部地区加速蔓延。
 
为了遏制疫情的继续扩散,首都河内已经禁止提供室内就餐服务,并禁止公众集会。另外,越南还扩大了北部工业化地区的封锁措施。北江省暂时关闭了省内4个工业园,其中3个园内有主要为苹果代工的鸿海工厂。越南副总理武德担4月底在越南国家疫情防控指挥会议上要求:“做好应对越南国内将有3万人感染新冠病毒的准备工作。”此外他还要求,加强隔离场所管理以及加强疫苗进口并加快越南国内疫苗研制生产。
 
新冠猛如虎,纺织人还是要加强防护,不可掉以轻心。
 
标签: 全球纺织大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