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阿克苏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印度棉花价格7月上涨6%纺品出口失竞争力

   日期:2021-07-29     浏览:17    评论:0    
 
外电7月28日消息,南印度纺织业协会(SIMA)表示,印度国内市场棉花价格的急剧上涨使印度纺织品出口失去竞争力。由于国内市场棉花价格在7月份上涨6%,SIMA要求取消10%的进口关税。“由于封锁、工人短缺和物流成本高,下游出口部门、服装和化妆品部门发现很难履行出口承诺。
 
在这种情况下,印度棉花价格的急剧上涨进一步破坏该行业的稳定,使我们的出口商失去竞争力。印度棉花公司(CCI)最近在15天内提价3800卢比/355公斤,以及2021-22年度预算中对棉花征收的10%进口关税使得棉花贸易价格异常上涨,而且这一趋势还在继续。
 
如此大幅的增长对整个棉纺织价值链是一个严重的打击。”该协会会长Ashwin Chandran表示:“棉花价格从2021年1月开始迅速上涨,并在本月跳升。“CCI自7月初以来提高棉花价格,这助推市场涨势。2021年1月,古吉拉特邦产Sankar-6棉花的市场价格为43,300卢比,现在已经上涨至56,600卢比,涨幅超过30%。
 
Chandran指出,棉花价格的急剧上涨不仅会影响棉花行业,挤压利润空间,还会导致国内消费者的服装和纺织品价格上涨,他们已经受到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
 
“目前的棉价和纱线价之间没有平价。这将反过来迫使纺纱厂在未来一段时间提高纱线价格,以避免亏损。CCI在最低支持价格操作下采购了印度25%以上的棉花。
 
每355公斤的采购成本将达到4.3万卢比。目前的售价高得异常。
 
即使考虑到持有成本和合理的利润率,CCI也可以将价格维持在4.8万卢比左右的水平。尽管CCI为大宗采购提供了3个月的锁定期,但由于流动性紧缩和价格的不确定性,大多数纺纱厂无法从中获益,而跨国棉花交易商可以利用对冲工具和更便宜的资金充分利用这一优势。
 
他们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大量的CCI棉花。”Chandran说。“利用对棉花征收10%的进口关税,贸易鼓励了价格投机,某些品种的国内价格,如ELS棉花,已经超过国际价格,使我们的行业缺乏竞争力。”
 
Chaindran说,“撤销对棉花征收的10%的进口关税将有助于改变市场情绪,避免进一步损害棉纺织价值链。由于该行业每年只进口大约110-120万卢比(不到每年消费量的4%),而且进口的是印度不种植的棉花品种,进口关税并没有帮助印度棉农,并且成为印度纺织和服装行业的一大障碍。” 
 
 
标签: 印度棉花价格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