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NAEC寻求禁止印度棉花和棉纱出口

   日期:2021-08-02     浏览:9    评论:0    
 外电8月1日消息,印度诺伊达服装出口集群(NAEC)寻求全面禁止印度棉花和纱线出口,以增加对国内服装行业原料供应,令成衣可以出口到国际市场上,获得更多收入。
 
NAEC也表示,如果禁止棉纱出口,因新冠疫情而停滞6个月的服装行业的原材料供应将会更加充足,从而可以在全球出口市场上展开竞争。
 
NAEC主席LalitThukral、北方邦出口促进委员会(UttarPradeshExportPromotionCouncil)表示,因新冠疫情而遭受巨大损失的棉花和纱线的大规模出口更是雪上加霜。
 
值得注意的是,诺伊达产业集群在上一财政年度服装出口份额为35亿美元。
 
据印度纺织部数据,在过去2个财政年度里,印度出口接近1200万包棉花和纱线。
 
数据显示,上一财年印度向孟加拉国、越南、中国出口约550万包棉花和纱线。其中光向中国就出口219.7万包(约2.75亿公斤)。
 
Thukral表示,虽棉花和纱线的出口每年会产生大约750亿美元财政收入,如果禁止出口、更多原料提供给服装业,成衣出口将每年产生约400亿美元收入。
 
他继续表示,出口消耗国内成衣业原料供应,目前只满足成衣产业每年1200万包需求的一半。
 
“政府为我们设定4000亿美元商品出口目标,即各类成衣出口。为此我们只能要求禁止棉花和纱线的出口。”他表示。
 
Thukral指出,纺织和服装业占印度全国工业总产值的7%,占GDP的2%。该产业还为大约1.05亿人提供就业机会(直接就业4500万人、间接就业6000万人)。
 
他表示:“顺便说一句,这些工人中有7200万女性,大部分来自农村地区。服装行业在外汇收入中也发挥着关键作用,在2020/21财政年度它带来122.8亿美元外汇收入。”
 
Thukral表示,为确保供货,孟加拉国、越南、泰国,甚至是中国会提前6个月按照协议价格从印度进口棉花和棉纱,印度服装出口商与进口国签订为期6个月的协议,无论发生任何灾难或损失,价格都按照协议规定执行。
 
他表示:“这是因为我们与欧洲国家没有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或优惠贸易协定(PTA),这可以保护我们免受价格波动的影响。”
 
另一位出口商NeerajPrakash表示:“这里的成衣工业依靠棉、丝、毛。近75%服装原料是棉花,直接支撑着当地棉农。但该行业目前面临严重的棉纱短缺,影响生产、就业和出口。此外棉价在过去6个月大幅上涨,涨幅从30-60%不等,这也导致生产成本增加,使该行业更难在全球范围内竞争。”
 
纺织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合秘书级官员说:“上一财年印度向中国出口大约50%的棉花和纱线。”
 
他表示:“我们部门已设定2021/22财年商品出口4000亿美元的目标。我们将很快禁止棉花和纱线的出口,因这不仅会影响就业(更多的原材料将为至少900万人提供直接/间接就业),且还会阻碍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的成长。”
 
 
标签: NAEC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