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印度中小型纺织企业举步维艰

   日期:2021-08-31     浏览:32    评论:0    

 根据机构研究,印度可能成为世界唯一确诊可能超过7亿的国家,也就是整个人口中60%的已经感染。那么这么多人感染,为何印度到现在才公布了一千万呢?其实原因非常简单,一方面,印度的医疗条件有限,而另一方面,印度现在的检测能力也是非常有限。
 
       自从疫情席卷印度后,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200万,死亡人数接近44万,很多服装业生产很困难,甚至倒闭。
 
       在印度南部的蒂鲁布尔市,被称为“印度纺织服装之都”。在这里,坐落着超过17000家成衣加工企业,并建立起了相关配套产业链。虽然与我国广州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但其规模和配套服务,却逐渐成熟。印度超过一半的服装出自这里,同时还有大量海外订单从这里流出。
 
       然而,疫情改变了一切。由于印度爆发的疫情始终无法彻底控制,使得印度市场萎缩。同时,海外不少订单也因为这场疫情,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再加上工人时常出现感染,导致生产效率一降再降。最终,导致不少中小型工厂因为承受不住损失,被迫暂时关闭或直接宣布倒闭。而一些大型工厂,却面临着三个尴尬的问题。
 
       首先,疫情之下工人要么病倒,要么请假,出勤极为不稳定,但工厂却对此没有办法。同时,工厂也面临招工难的问题,导致产能变得极为不稳定。
 
       其次,由于一些大工厂手中还积压着不少订单,所以想停工都不行。一旦停工,丢失的不只是订单与客户,还会面临大量的违约金。所以,即便硬着头皮,也要开工,更要保住一部分产能。但是,即便能保住部分产能,但依旧难以与巅峰时期的产能相比,这也使得他们手中空有订单,但却没有足够的产能完成,不得已之下,只得将这部分订单转移到中国。
 
       最后,也是印度企业最尴尬的问题。那就是伴随着高达20%的服装订单转给中国后,大量海外订单也“绕开”印度,直奔中国。结果,在印度的“神助攻”之下,我国从今年1月到5月,服装出口额竟然实现了17.3%的增长。仅半年时间,出口总额达到了1127亿美元。
 
       面对这种情况,坦白地讲,印度企业“很不开心”,但却又没辙。纵观全球,能接下印度20%服装订单的国家只有中国,而且生产的服装品质能够得到保证。这样一来,印度企业最起码能留住客户。
 
       此前,印度有关部门曾给出一组调查数据,根据数据显示,蒂鲁布尔市的服装生产工厂在疫情期间,损失的金额已经远远超过了1000亿卢比。按照现在的汇率计算,约合86.86亿人民币。然而,真实的损失情况更大,很可能达到100亿人民币。无奈之下,印度只能求助于中国,将20%的订单转移到中国,希望中国能承接这批订单业务,为什么选择中国而不是越南或者其他国家呢?
 
       第一,中国离印度近,现在中国国内疫情稳定,而越南和其他东南亚国家还深陷疫情的深水火热之处,唯有中国有能力和实力承接订单。
 
       第二,中国的纺织业也是闻名于世的,质量上乘,找中国是绝对靠谱的。
 
       第三,中国市场庞大,很多国家在印度制造衣服后也是销往中国,现在可以直接内销中国,节约关税,可以说是双赢。
 
       为此,有西方媒体表示,印度蒂鲁布尔市因为这场疫情,错过了一次拉近与中国广州差距的绝佳机会。相反,就服装生产、出口而言,由于疫情的缘故,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大了。不过,也有印度经济“专家”给出了不一样的看法,在印度专家看来,这次疫情虽然对蒂鲁布尔市的服装生产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但同时也是一次重大的“洗牌事件”。
 
       当疫情过后,蒂鲁布尔市的中大型服装工厂将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并进行市场整合。在那之后,蒂鲁布尔市的中、大型服装工厂、企业的实力只会不降反增。从长远来看,这会为印度的服装生产、出口的腾飞,奠定基础。
 
       不过,相比于印度“专家”的乐观,当地民众表示,我们根本无法与中国相比。疫情是如此,制造业是如此,服装生产同样是如此。中国服装出口在增长,而当地的服装工厂即便能撑过这场疫情,最终也是“十不存三”。
 
       大量工厂的关停意味着当地会出现大量的失业。所以,情况又怎么可能乐观。对于印度“专家”的看法,当地民众的态度很明确,认为“专家们”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根本什么用都没有。不过尽管如此,当地工厂依旧在努力“求生”,并且向当地城邦申请补贴,希望熬过这场“寒冬”。
 
       总的来说,疫情对全球的影响特别大,尤其是以劳动密集型为主的产业受到的影响更加严重。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