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印度棉花期货暴涨行业呼吁暂停交易取消关税

   日期:2022-01-07     浏览:27    评论:0    
 
据外电报道,2021/22年度前三个月(2021年10-12月),印度棉花期货上涨了31%,从2021年10月5日的55000卢比/坎德(356公斤)上涨到72000卢比/坎德的历史新高。
 
  由于价格看不到喘息的机会,印度行业正在寻求政府干预,通过实施暂停交易所棉花期货交易等措施来遏制不断上升的价格。
 
  印度棉花联合会(ICF)主席表示,印度棉花现在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棉花,给纺织厂和轧花厂带来了成本负担。政府应限制棉花期货至少一个月来缓解价格上涨。
 
  2021/22年度前三个月,在预计的3601.3万包作物中,约有40%已进入市场。剩下的库存据说都在棉农手中,他们预计原棉价格将从目前的10010卢比/公担的水平上进一步上涨。
 
  TT纺织有限公司致信总理莫迪,敦促政府采取措施遏制价格上涨。该公司表示,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持有棉花库存的跨国公司和印度行业的投机行为,政府需要停止交易商在印度MCDEX和ICE棉花期货的投机和对冲交易。
 
  与此同时,为避免市场的过度投机行为,南印度纺织厂协会敦促总理取消针对棉花的11%进口关税。行业机构表示,印度进口的棉花只占国内消费量的4-5%,纺织厂通常只在淡季或者国内价格大大高于国际棉价时适量进口外棉,因此完全没有必要对棉花进口征收11%的关税,取消之后也不会给棉农带来不利影响。
 
  2021/22年度,印度棉花期初库存为750万包,加上大约3600万包的产量,国内棉花供应相当充足,但由于国际棉花价格出现前所未有的波动,再加上疫情之后被压抑的棉花需求集中释放,因此印度棉花价格从年度一开始就开始飙升。
 
  据南印度纺织厂协会介绍,目前印度高等级棉的溢价达到5-7%,由于棉农都持棉待涨,纺织厂很难找到合适的棉花,如果棉花进口关税不立即取消,未来几个月印度棉纺织产业链可能陷入停滞。
 
标签: 印度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